close

 
資訊更新(2009/3/5):海莉將首度來台演唱!今年(2009)7月16日海莉將為高雄世運演唱主題曲!海莉特別為此錄製VCR向台灣的歌迷問好~

        繼海莉(Hayley Westenra)翻唱日文歌曲(並親自填英文歌詞)的日本獨家專輯《櫻花戀曲:21歲的純淨相遇 Hayley Sings Japanese Songs》在日本大為暢銷後,台灣也首無前例的引進發行。雖然我向來不會特別喜歡日文歌曲,但還是衝著海莉的歌聲買下昂貴的日本進口盤(當時怎麼會預料到台灣版會在多月後發行)。

        其實,一路聽到現在,我還是最喜歡海莉的《奇幻歷險 Odyssey》專輯。選曲廣泛、唱腔可伸可縮,不會像《璀璨 Celtic Treasure》比較侷限在民謠與小品,也不會像《櫻花戀曲》那麼的流行。因此,我一直很期待海莉的下一張國際專輯。

        沒想到,在尚未聽說新專輯消息前,《櫻花戀曲》第二彈《櫻花戀曲2:牽絆》就在日本發行了。 其實海莉最近還和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力捧的Lee Mead合唱「When The Stars Go Blue」,展現出時尚的唱腔,收錄於Lee Mead的專輯《Nothing Else Matters》專輯中。其實兩人在韋伯的60歲生日音樂會就曾以一曲「All I Ask of You」驚豔四座,看來Lee Mead很可能會是海莉未來多次合作的對象(和海莉搭檔演出情人節演唱會的Jonathan Ansell已多次和她合作)。

        下面就附上《Hayley Sings Japanese Songs 2》中的幾首歌曲(點此購買台灣版),以及海莉和Lee Mead合唱的新曲。嗯,我還是不是很適應這種日式曲風,雖然海莉的歌聲還是很美。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Lee Mead - When the Stars Go Blue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蕾 (つぼみ) (MV)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Lullaby of Nemunoki (ねむの木の子守歌)
美智子皇后高中時代所作的歌詞。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Love Love Love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三日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