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曾經聊過我不堪的幼稚園回憶。原本以為說出來後就可以和這段記憶做個了結,沒想到前幾天和友人聊天時話題不知怎的來到麥當勞的廣告人物上(我們討論得超認真的,我甚至事後還特地去查資料,結果發現一個網站把麥當勞人物的歷史演變整理得超清楚。我想大家應該都會發現有許多感覺不太熟的角色吧~)。沒想到在這討論的節骨眼,又一則幼稚園時代不堪回首的記憶冷不防的湧現。

  事情是這樣的:又到了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校外教學之日子,我們搭上娃娃車,到某間麥當勞進行參觀。(是說......到底教育性意義在哪裡啊?)

  打工的「麥當勞姊姊」秀給我們看「有魔術」的飲料機:只要按一個鍵,就會自動在飲料杯裝滿時停下來耶!喔喔喔超神奇的!還可以分大杯和小杯耶!麥當勞姊姊們都會魔術!(←那時後的感想)

  然後是帶我們去參觀冷凍庫。話說別看我現在這樣看遍眾多恐怖驚悚故事,我也曾經是膽小天真的(至於究竟為何後來我會轉而喜愛恐怖驚悚故事,對我自己而言也是個難解的謎)。當時好像因為宣傳鱈魚堡什麼的,所以門外有大型北極熊廣告立牌。園長見狀,便告訴我們冷凍庫裡面住著兩隻北極熊。她告誡我們進去裡面參觀時一定要安靜,不然北極熊們會生氣,然後把我們吃掉。

  我就這樣被嚇到不行,因而堅持留在外面不肯進去。

  那時好像只有我和一兩位也很膽小的人留在外面,老師和同學們都進去了。我們在外面超擔心的,很怕過不久他們就全都被北極熊吃掉了。

  結果,大家當然都平安無事的出來了。園長對跟在身後的孩子說:「趕快跟沒有進去的膽小鬼說裡面的北極熊長什麼樣子~」(現在回想起來,她真的很賤)

  大家在老師的口語提示下,陸續說出「牠們好白喔」、「牠們都很乖」、「牠們有很多漢堡可以吃」之類的鬼話......

  所以說,人絕對是打從一出生就有劣根性存在的。

  這次的麥當勞校外教學之行,讓我學到在麥當勞的冷凍庫裡都住著吃漢堡維生的北極熊。害我在回程途中,一直在腦海中試圖想像出北極熊在冷凍庫裡平時吃漢堡、生氣時就把來參觀的小孩吃掉的畫面(當時也沒有想過就竟會多常有小孩去參觀這樣)。

  縱使在經過好些日子後,我可以判斷出當年園長所言之真實性,但當時應該還是留下了某種陰影。而這樣的不堪回憶竟然就一直藏在我的潛意識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