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於德國的大衛葛瑞(David Garrett,又譯大衛蓋瑞或大衛嘉瑞特)師承曼紐因(Yehudi Menuhin)及帕爾曼(Itzhak Perlman)等小提琴巨擘,在青少年時期就寫下連篇傳奇故事。成年後更化身龐克型男,以他基礎堅實的小提琴技法,重新定義流行音樂,被BBC喻為「已經是傳奇!」的小提琴王子。

  第一張跨界大碟《自由自在》(Free)在全球引起風潮,改版為《Virtuoso》後隨即成功打進英國流行榜第17名。放眼當今樂壇,大衛葛瑞,是唯一能同時將古典榜及流行榜通殺的提琴超級玩家。

  從音樂神童到實力型男、從古典音樂的訓練到狂放的MTV世代,他將歷年累積的豐富資歷投射在作品中,將各類迥異的樂風縝密融合。

  2008年,大衛葛瑞以1分6.56秒,等於是每秒13個音符的驚人速度,精準演奏完「大黃蜂的飛行」,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世界速度最快的小提琴手(影片請見此)。被歐洲傳媒冊封為「古典樂壇的貝克漢」,這位天才演奏家還身兼時尚名模,不但獲邀為MONT BLANC代言人,於全球各大都會(包括羅馬、紐約、香港、柏林及倫敦等地)舉辦巡演,2008年更為SONY擔任隨身聽的代言人(影片請見此)。

  大衛葛瑞的最新個人專輯《安可》(Encore)已在台灣發行。

  下面就附上幾段大衛葛瑞的精采演出。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大衛葛瑞歷年專輯

 

 大衛葛瑞 David Garrett - Smooth Criminal
《安可 Encore》專輯主打曲,剽悍詮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冠軍經典,更創意十足地將莫札特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的土耳其風片段)混搭進主旋律中。麥可傑克森原唱請見此

 

大衛葛瑞 David Garrett - Air
改編自巴哈名曲「G弦之歌」。

 

 

大衛葛瑞 David Garrett - Zigeunerweisen (流浪者之歌) 
前段為薩拉沙提的名曲,大衛葛雷的深厚古典素養由此可見一斑。 

 

 

大衛葛瑞 David Garrett - Thunderstruck
改編自AC/DC樂團之經典曲目。 

 

 

大衛葛瑞 David Garrett - He's a Pirate
電影《神鬼奇航 The Pirates of Caribbean》主題旋律。 

 

大衛葛瑞 David Garrett - 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
改編皇后合唱團(Queen)氣勢磅礡的抒情名曲,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亦曾翻唱。 

 

大衛葛瑞 David Garrett - Nothing Else Matter
改編金屬製品合唱團(Metallica)之名曲。 

 

 

大衛葛瑞 David Garrett - Paganini Rhapsody (on Caprice 24) (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古典與時尚的完美結合。 

 

大衛葛瑞 David Garrett - Clair de Lune (月光)
將德布西的柔美小品改編為小提琴的深情吟唱。 

 

 

李克勤 - 紙婚 (MV)
小提琴部分由大衛葛雷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