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即將於今年(2009)四月4及5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Symphony 真愛傳奇」世界巡迴演唱會台灣場。而官方也首度推出「後台巡禮」套裝行程,讓歌迷可以在演唱會前參觀神秘的後台,並在演唱會後和莎拉見面與合照。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的「後台巡禮」已正式發售,請點此連結

        不過話說回來,這場演唱會不僅票價驚人(我是指中等以上之座位,最貴票價甚至高達8000元),連要到後台和莎拉女神見面也是所費不貲啊(原價美金$500元,限時特惠美金$388元)。

        基本上,「後台巡禮」是莎拉官方團隊獨立發售的(也就是和演唱會的台灣主辦單位無關)。這樣的價格對台灣歌迷而言,很可能只有極為少數的人才可負擔得起。

        因某種機緣,我參與部份將相關文件中文化的工作,歌迷公關也曾向我們台灣區的「志工」詢問過台灣一般的消費水準、類似「後台巡禮」的套裝行程在本地演藝圈是否普遍等等。我們告知官方團隊票價對台灣歌迷而言真的太貴了,最後定案的價格雖略有調降,但仍貴得令人心痛。

莎拉150x120-1.gif        其實,我想參觀後台的行程固然對歌迷而言有一定的吸引力,但真正的重點應該是和莎拉見面還有簽名照吧。因此,在這邊特別針對「實際和莎拉見面時」(不含演唱會前參觀後台)的活動內容作簡單說明,供大家參考:參與者可以和莎拉「說個幾句話」,若想送禮可將禮物交給工作人員審查(不接受CD或DVD),最後由工作人員幫參加者分別和莎拉合照(不可使用自己的相機,照片檔案會在之後由工作人員上傳)。

        所以說,就看各位覺得值不值得、是否能負擔得起票價囉。

        如果歌迷公關之前的口頭承諾最後會確實生效的話,我說不定能夠參加後台巡禮(←這句話充滿頗多的不確定性),代價是在籌備期以及活動當天作翻譯志工。

        前面已提過,「後台巡禮」是官方團隊獨立發售的。所以,有些理論上應該是要由團隊台灣主辦單位連絡處理的事務,就會轉至「志工」手上。但說實在的,有時還真的不太知道怎麼處理呢,畢竟並非官方身份,且任務性質和「翻譯」也有一段差距。而且我畢竟不是英文專業背景出身,究竟是否能勝任也是個問題呢。

        總之,到底「志工」這項任務能不能順利達成、能不能真的參加後台巡禮,還是得看接下來的造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