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餅餐與鮮果優格沙拉    我在精神職能治療實習已經到了換院區的時刻,結束了第二院區(復健病房/慢性病房)的生活,接下來就要到忙碌的第一院區(急性病房)去了。

  第二院區的老師們都非常棒,藝術團體的指導老師本身就力行生活美學,對我們帶領的團體給予不少實用的建議,讓活動的效果愈來愈好。雖然中途曾發生同學在採集樹葉準備材料時遇到龜殼花爬上鞋的驚悚插曲,但還是有個美好的結束。

  老師在最後一天的中午非常大方的請我們去吃飯。老師的選擇果然非常有品味,隱藏在不起眼的幽靜小巷中的「優谷多」優格輕食屋讓我們大感驚豔。溫馨的裝潢風格、獨特的口感、難忘的美味和實惠的價錢,讓我們喜愛到當天晚上和其他同學的聚餐立刻改地點,再次來到優谷多享受;而優谷多也讓從來沒嘗試寫過食記的我首度破例。

  有別於一般的商業套餐,優谷多最大的特色就是精緻、清爽,且在主菜/醬料/湯品/飲料/甜點中加入「植物の優」優格與「活益比菲多」優酪乳,營造出美妙的風味。

  優谷多的餐點量看似少但卻很有飽足感,加價升級為套餐或全餐也很划算。

  歐風雞腿皮烤得香脆金黃而肉質鮮嫩多汁,搭配含有優格的沾醬更為濃郁又爽口,搭配的是香軟的健康五穀飯及鮪魚優格沙拉。

 

歐風烤雞

  沙拉義大利麵也非常特別,下層是滋味清淡的茄汁燻雞義大利麵,上層則是優格沙拉,中間以生菜葉隔開。分開享用或酸/甜及冷/熱搭配一同食用都有不同的滋味。

優格義大利麵

  雙捲餐含春捲(潤餅?)及墨西哥捲,餅皮薄而香,裡面的料非常紮實,含蔬菜、水果及嫩雞肉。

  排餐除了肉質佳的排之外,搭配的沙拉吐司也很不錯。有點類似棺材板的作法,將厚片吐司中間的部分挖空,填入非常豐富的優格蔬果沙拉。

  添加優格的白醬焗烤餐以及鯰魚捲餐雖然我沒有試吃到,不過選擇的同學們也都是讚不絕口。 

鯰魚捲餐

  還有超大份量的「一鍋一板」,含排餐及豆奶優格鍋。食材經過豆奶湯頭煮過後帶有清新的香氣,沾上沙茶優格醬,沙茶的辛香與溫潤的優格同時在口中化開,更是絕妙。

份量超大的一板一鍋

  我們中午喝到的是玉米濃湯,眾人一致覺得裡面加入的優格恰到好處,非常有層次但卻不會到出現酸味的地步。晚上喝到的湯則變成了鮮甜的蔬菜湯。

  水果沙拉也很推薦呢。各式鮮果淋上優格提味,佐以酸甜的柳橙果凍非常對味。

  甜點有優格布丁、優格紫米粥、優格柳橙果凍、膠原仙草凍,選什麼都好吃,也不會向一般甜點那樣雖鮮奶油的滋味濃郁,但吃到最後可能過於甜膩或者對吃下的熱量感到罪惡感。

  飲料有美白抗皺(西瓜汁+乳酸)、燃燒脂肪(抹茶+乳酸+蘆薈果肉)、蘋果醋及檸檬乳酸。西瓜汁和乳酸出乎意料的搭配且甜度適中,抹茶乳酸就像是綠茶比菲多,不過還加上蘆薈果肉,更有口感。

  享用過後,有著飽足感但卻不會撐得不舒服,一整個就是非常的清爽且健康取向。雖然我們一群人去交換著吃已經享受過許多不同的美味,不過還有不少餐點像是優格pizza等都還沒有試過......大家都覺得隨便點哪種餐點都很好吃呢。

  由於店面位於辦公商業區,晚餐時段其實不會向中午那麼多人,聚餐的氣氛挺不錯的,只可惜店內沒有播放音樂。

  我深深的覺得這裡會成為我繼泰式料理吃到飽後最愛的餐廳,而且下次的我和直屬學弟妹的家聚就不愁找不到地點了。趕快推薦給爸媽,這樣之後還可以再去多吃幾次XD。

 

優谷多優格輕食屋
地址:台北市逸仙路50巷20號1樓
電話:(02)87892338
網站:
http://www.yogud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