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霸當今跨界音樂樂壇的三大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海莉(Hayley Westenra)與恩雅(Enya),不約而同的在今年(2008)的聖誕檔期發行最新作品,打破向來后不見后的場面。而近年來迅速崛起竄紅,聲勢驚人的天使女伶(Celtic Woman)也將發行CD + DVD新曲加精選。而其他跨界藝人如馬友友(Yo-yo Ma)與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等人也加入了這場令人眼花撩亂的歲末發行盛宴,更是令樂迷難以抉擇。

  莎拉布萊曼參與演出的電影《Repo! The Genetic Opera》的原聲帶雖然沒有實體發行,但已開放付費下載。而緊接著在11/4,台灣也要和美國同步發行她的最新聖誕專輯《真愛永恆 冬之歌 A Winter Symphony》。在這張專輯中,莎拉除了演唱令歌迷期待已久的「Amazing Grace」等全新歌曲之外,也重新詮釋先前演唱過的歌曲如「In the Bleak Mid-winter」。台灣發行的是特別版,包含3首加收曲目及DVD。

Sarah Brightman莎拉布萊曼 - Arrival (試聽) 翻唱ABBA的歌曲。

 
  海莉的新歌加精選《River of Dreams: The Very Best of Hayley Westenra》將在10/27於英國發行。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兩首新曲為「Songbird」及「Now Is The Hour (Po Atarau/Haere Ra)」,前者曾由All Angels合唱團天籟詮釋,海莉的版本十分令我期待。

Hayley Westenra海莉 - River of Dreams EPK 專訪,最後有一段新曲演唱。

  雖然團員組成略有更動,但天使女伶將在10/21於台灣發行的《The Greatest Journey: Essential Collection 美聲之旅》超值CD + DVD新曲加精選仍舊吸引力十足。CD收錄18首歌曲包含4首新曲(但部分歌曲是先前發行過,此次經重新編曲或重新演唱),且也是台灣歌迷首度聽見新成員艾莉絲(Alex)及琳恩(Lynn)的歌聲。DVD則大手筆的收錄28首演唱影片,附錄幕後花絮。

Celtic Woman天使女伶Pie Jesu 克蘿伊與艾莉絲翻唱安德魯洛伊韋伯譜曲、莎拉布萊曼原唱之歌曲。

 

 

  恩雅的冬季主題專輯《And Winter Came》將於11/11發行(美國版)。恩雅表示「我一直想要做一張聖誕專輯,但是,當我們進行錄製的時候,慢慢發展成一張以四處充滿著聖誕降臨感覺的冬季景緻為基礎的專輯。」這張專輯的發行日期和莎拉布萊曼的《A Winter Symphony》僅相隔一週,想必屆時會引發一場激烈的銷售爭奪戰XD。

Eyna恩雅 - Trains and Winter Rains (試聽)

 

 
  馬友友與眾多來自不同領域的藝人跨界合作推出的聖誕專輯《歡樂頌:馬友友與友人的音樂禮讚 Songs of Joy & Peace》台灣將於10/17發行普通版及CD + DVD豪華版。光是看到參與合作的藝人夢幻般的名單,就令人十分好奇專輯中的整體氣氛呈現。

Yo-yo Ma馬友友 + Alison Krauss - The Wexford Carol (試聽)
影片請見此

  跨界女中音凱瑟琳詹金斯的新專輯《Sacred Arias》將於10/20發行(英國版)。此張專輯以宗教/聖樂為主題,延續她個人一貫的醇美風格。

Katherine Jenkins凱瑟琳詹金斯 - Hallelujah (live)

  今年的年終發行陣容實在是太豪華了,各位樂迷恐怕會和我一樣,為如何規畫預算而傷透腦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