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是樂器之王,學習音樂的人幾乎都要會彈鋼琴。
像我從小對音樂有興趣,主動要求學鋼琴。但沒有天分就是沒有天分,加上後天努力不足,10幾年下來自己都覺得彈起琴來不僅技巧不佳,就連詮釋也聽不出感情。目前已呈現荒廢狀態,僅偶爾興起彈幾首簡單的音樂劇選曲或跨界音樂自娛。結論就是,如果能力不足就還是聽別人彈來得比較輕鬆愉快,而且明明自己不怎麼會卻還可以在這邊評論別人(噗)。
前幾年以「鋼琴玩家」形象紅極一時的邁可森(Maksim Mrvica),1975年生於克羅埃西亞。九歲開始學習鋼琴,即使在戰亂時期受困於地牢八天,天花板已被砲彈轟炸而片片剝落,每天七小時的鋼琴練習卻不曾間斷,甚至還在戰地中舉辦音樂會。他的音樂風格橫跨古典及電音,不僅擁有耀眼外型,也具高超演奏技巧且獲獎無數,包含1993年札格拉布音樂比賽鋼琴大賞、1999年魯賓斯坦鋼琴大賽(Nicolai Rubinstein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首獎、2001年巴黎龐拓斯鋼琴大賽(Pontoise Piano Competition)首獎等。
另一位原先在學校教授鋼琴的跨界鋼琴家William Joseph,則是由席琳狄翁(Céline Dion)、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等重量級歌手的超級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在一場慈善演奏會上發掘。他於喬許葛洛班2004年的「Closer Tour」巡迴演唱會擔任開場表演者,同年他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Within》。他於今年發行的專輯《Beyond》也在Billboard跨界排行榜上得到第八名的成績,很可惜目前台灣尚未引進他的專輯。
下面就附上這兩位演奏家魅力四射的演出。看完這兩位鋼琴型男的精彩演奏後,除了讚嘆「彈鋼琴的男人最帥」之外,不知道各位是否已在心目中對兩人做出一番評比了呢?歡迎各位一起分享心得喲!(我個人比較喜歡William Joseph,我想應該是因為幕後功臣David Foster爐火純青的製作以最適合他的曲風襯托出他的風格特色。)
 
William Joseph - Kashmir (live)


 
William Joseph
- Asturias (live)


 
Maksim Mrvica
- Exodus (MV)


 
Maksim Mrvica
- The Kolibre (MV)


 
Maksim Mrvica
- New World Concerto (MV) 改編自德弗札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


 
Maksim Mrvica
Nostradamus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