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Menken為美國紐約人,出生在一個喜愛百老匯音樂的家庭中,從小學習鋼琴與小提琴。他原先在紐約大學學習pre-med,但中途放棄學醫改成主修音樂。他的作品橫跨音樂劇、電視影集與電影,但他最著名的成就便是開創迪士尼(Disney)動畫電影的音樂傳奇。
 
前一陣子因為水深火熱的實習,幾乎每晚都和同組同學留在系館討論與準備到快要十二點。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日子是如此需要音樂,也才讓我們回味了不少經典動聽的迪士尼歌曲。
 
雖然現在對這些迪士尼動畫的印象逐漸淡薄,不過這些歌曲倒是耳熟能詳。尤其是《阿拉丁》(Aladdin)中為茉莉公主配音的菲律賓名伶Lea Salonga,在一次聽到電台介紹首度認識她後就已成為我最喜愛的歌手之一。
 
如今重新回味這些電影的片段,似乎和當初首度觀賞的角度完全不同,比較起來真的非常有意思。當年似乎沒有注意到一些小細節,更別說聽不懂英文歌詞了。
 
在欣賞相關版本時,還驚喜的發現另一位我十分喜愛的挪威跨界歌手西絲兒(Sissel)有為《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的挪威版、瑞典版與丹麥版配音演唱呢!
 
似乎也沒有需要特別多說的,就直接來回味這些Alan Menken譜下的難忘旋律吧
 
Aladdin 阿拉丁 (1992) A Whole New World
音樂劇《西貢小姐》(Miss Saigon)女主角Lea Salonga主唱,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原創曲獎。
 
 
 
 
Aladdin
阿拉丁 (1992)Arabian Night
充滿東方風情的開場。
 
 
 

 

Pocahontas 風中奇緣 (1995) - Colors of the Wind
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
 
 

 

The Little Mermaid 小美人魚 (1989) - Part of Your World (挪威版)
特別挑選挪威版的原因是因為個人私心喜歡配音的西絲兒。末段出現的畫正是讓《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拿來大作文章的抹大拉畫像(事實上,這部電影是在華特迪士尼去世後才開始製作的)。
 
 

 

The Little Mermaid 小美人魚 (1989)Under the Sea
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原創曲獎。
 
 

 

The Little Mermaid 小美人魚 (1989) Poor Unfortunate Souls
 
 

 

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 (1991) Beauty and the Beast
同場加映席琳狄翁演唱的片尾曲,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
 
 
   

 

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 (1991)Be Our Guest
 
 

 

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 (1991)Belle
 
 

 

Enchanted 曼哈頓奇緣 (2007)True Love’s Kiss
 
 

 

Enchanted 曼哈頓奇緣 (2007) Happy Working Song
 
 

 

Enchanted 曼哈頓奇緣 (2007)That’s How You Know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鐘樓怪人 (1996) God Help the Outcasts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鐘樓怪人 (1996) Someday
天使女伶(Celtic Woman)之克蘿伊(Chloë Agnew)翻唱版。
 
 

 

Hercules 大力士 (1997) - I Can Go the Distance
 
 

 

Tangled 魔髮奇緣 (2010) - I See the Ligh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配樂 迪士尼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