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男高音、作曲家與指揮家三重身分,荷西庫拉(José Cura)在現今的古典樂壇被認為是新一代傳承中最具全方位前聸性的後起之星。
荷西庫拉於1962年生於阿根廷,最初是以吉他踏出入音樂殿堂。15歲時曾擔任合唱團的指揮,16歲時拜師修習作曲與鋼琴,1982年他進入家鄉的Rosario大學音樂院研習作曲與指揮,次年於師長的勸說之下開始接觸聲樂技巧的磨練。
1998年荷西追隨名師Horacio Amauri奠定完整的聲樂技巧,並於1991起前往歐洲,開展較為系統而深入的聲樂事業。一連串的演出機會使媒體與業界的眼光逐漸聚集在其光采四射的自然魅力之上。1994年首度贏得國際性的International Operalia大賽,並旋即於芝加哥首演;聯手現唱者為頗富盛名的美籍女高音芙雷尼,從此星運扶搖直上。
1997年他與阿巴多指揮的柏林愛樂管弦樂團同台擔綱演出奧泰羅,樂評稱之為『荷西庫拉新一代的奧泰羅已然誕生』。同年他與跨界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在她的經典專輯《Time to Say Goodbye》(Timeless)中合唱兩曲醉人的情歌「Just Show Me How To Love You」及「There for Me」,在跨界音樂界的知名度亦隨之大增。
與他在專輯《Song of Love 愛情星空下》中合作的波蘭女高音伊娃瑪拉絲(Ewa Malas,全名Ewa Malas-Godlewska)現在居住在法國,這是兩位藝術家二度合作,這張專輯也在歐洲引起廣大的迴響。《Song of Love》共收錄了11首歌曲,包含英語、法語與意大利語三種語言。
Ewa Malas-Godlewska & José Cura - Song of Love (MV片段)

Sarah Brightman & José Cura - Just Show Me How To Love You (MV):有興趣的歌迷可以在莎拉布萊曼的《Diva》MV精選DVD中看到莎拉談這首MV的拍攝。原來拍攝當天荷西庫拉唱完歌劇就直接穿著正式禮服到現場,導演嫌他不夠酷,要一位工作人員把身上穿的皮外套脫下來借荷西穿。

Sarah Brightman & José CuraThere for Me:莎拉布萊曼歌迷心目中永遠精典的對唱情歌。莎拉的《La Luna》演唱會DVD收錄和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合唱的版本。

Ewa Malas-Godlewska & José Cura EmOcean (MV)

Ewa Malas-Godlewska & José Cura - Solo Con Amore

Ewa Malas-Godlewska & José Cura - Tell Me:翻唱當代兩位歌后—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與席琳狄翁(Celine Dion)的對唱曲。

Ewa Malas-Godlewska & José CuraMessages:荷西庫拉自彈吉他對唱。

Ewa Malas-Godlewska & José Cura - Ou Est Le Tem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