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的最新專輯《真愛傳奇Symphony(交響魅影)至今仍蟬聯台灣的G-music古典音樂榜冠軍,而她近日於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音樂獎—朱諾獎(Juno)現場與加拿大國寶級歌手安瑪莉(Anne Murray)合唱一曲「Snowbird」,嶄露出她少見的鄉村曲風。這首歌曲的錄音室版收錄在安瑪莉於2008年發行的專輯《Anne Murray Duets: Friends & Legends》中。這張專輯的每首歌曲都邀請不同的女性藝人與她合唱,其中除了著名的席琳狄翁(Celine Dion)之外,還出乎意料的邀請天使女伶(Celtic Woman)首度嘗試鄉村唱腔。
        安瑪莉是第一位踏上國際舞台的加拿大歌后,發行超過四十張的專輯,在全世界累計超過四千萬的銷售量:同時也是四屆葛萊美獎得主,並榮獲百座以上世界各大音樂獎肯定。
      這曲「Snowbird」是安瑪莉的名曲,除了今年(2008)與莎拉合唱的版本之外,這邊一併附上安瑪莉1970年的原唱版本。當年的清亮與如今的醇厚,各有不同的韻味。
        莎拉布萊曼的《真愛傳奇》專輯日本版獨家收錄了「Forbidden Colours」。這首歌曲是日本著名配樂家/鋼琴家坂本龍一(Sakamoto Ryuichi)為電影《俘虜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譜寫的配樂(此曲當年可說是台北愛樂電台眾主持人的最愛),莎拉的版本曾於《月光女神La Luna》演唱會DVD的幕後花絮中驚鴻一瞥,完整版本首度收錄於《Harem》演唱會現場獨賣專輯《Harem Tour》中。
        順便說,莎拉的電影處女作《Repo! The Genetic Opera》的官網已經正式上線囉。這幾天相關資訊應該會陸續添加完整,網址為http://www.repo-opera.com/ 。
 
Sarah Brightman & Anne MurraySnowbird (Live at Juno Awards, 2008)
Anne MurraySnowbird
Sarah BrightmanForbidden Colours
坂本龍一(Sakamoto Ryuichi)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