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的最後一個長假已經結束了。大概是因為被上學期的課程壓得有些疲倦,寒假生活整個就是鬆散、宅化,就連好好寫篇生活小記也提不起勁。訂定的偉大寒假計畫中實際執行者也是少之又少。
        新的學期開始了。趁著大量的報告與實習尚未真正開始前,先凌亂的紀錄一下思緒與生活。
        現在想想,大一時的我也是因為「懶」的本性而糟蹋了如今十分嚮往的校園生活。我是指校本部才是真正的校園,與系館或是醫學院的氣氛完全不同啊。因為懶,中午或晚上吃飯時就隨便挑個離教室近的地方進食,而錯過了校園附近的各式各樣美食。也因為懶,一年級剛開始時並沒有太常去社團。如今就算自己有這些念頭,也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
        總之,想好好把握這最後一個可以偶爾回到校園的學期(之後大四實習就沒機會了)。帶系上兩位同學去了睽違的推理小說研究社,也順便跟著她們到校園附近享受晚餐。
        班上同學或學長姐都無法想像我竟然沒聽過「金三角」,後來我才發現這間店是十分吸引我的南洋小吃(系館附近的海南雞飯也是我挺常去光顧的店,這學期的家聚我決定要去泰式料理吃到飽)!於是,當天的晚餐就立刻決定為這個了。
        雖然同學說有小漲價,但我還是覺得頗為實惠。老板是緬甸人,店內的口味非常道地。決定接下來還要繼續嘗試店內的其他食物。
        重回社團替我的閱讀重新注入了樂趣與活力。之前曾一度懷疑自己已經厭倦了一本接著一本的小說,但後來我才發現是因為太久沒和一群愛書人面對面討論與閒聊的緣故。
之前之所以對推理小說如此熱衷,一方面是當時社課介紹的都是我沒接觸過的領域所以會想什麼都試試,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不同背景的大家切入的角度不同,也會讓我從當天的討論中又在計畫閱讀清單中增加幾筆。而且大部分的社員都不是只讀推理,也因此其他類型的小說也可以討論得十分熱烈。今日雖說在接觸過一定的量後,對各種類型的題材可能不再有新鮮感,但聽聽大家的討論會讓我覺得十分有趣。
     就像是這次的社課的講題是變態心理,雖說因為系上課程的緣故我和兩位同學對這些內容算是挺熟悉的,但正像我同學說的,這次社課「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笑點」。
        這學期應該也是我最後一次的社課了吧。和另一位合開課的學妹要講的主題是史蒂芬金。雖說目前社課方向還未確定,但希望能讓大家覺得有趣也有收穫。
 
        不同於上學期的臨床實習以評估為主,這學期的就要實際進行治療了。在大二時就一直期待這天的到來,但實際面對時卻有些緊張,因為之前學習的內容還沒有十分熟練,且實際應用在臨床上也是和課堂學習有一段的差距。但畢竟一定要走過這段練習才能把這段間隙填補起來,只能盡力逼自己趁著尚未正式開始前多複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