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樂見網友喜歡我的文章,將內容轉貼讓更多同好能分享心得。多數網友都會尊重原創者付出的心力,在轉載文章上附上出處,或者留言告知。

偶爾會有網友忘記這些體貼原作者的小細節,若恰巧我有發現,通常留言提醒後大家都願意修改。

但是,這次我發現本站數篇文章被原封不動的抄襲後,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情緒非常差。

之所以會用「抄襲」這麼重的字眼是因為,通常網友轉載文章後還會加些自己的看法與討論。這名網友不僅將文章、格式全都複製,還細心的將原文中連結到我舊文的超連結移除了。最令我不高興的是,在她的部落格上方就標示著轉貼這裡的影音.文章請註明或引用只求一個尊重,那難道轉貼我這邊的文章我就不需要「求一個尊重」?看到其他網友在她的部落格留言說「介紹得真詳細」還真讓我不知道該氣還是該苦笑。

更過分的是,她還會煞有一回事的和網友討論,但沒有注意到露出破綻了。她和網友討論「魔女嘉麗」的電影版,附上影片片段網址時就露餡了。YouTube影片因為有統計由部落格連結觀看影片的功能,若由部落格內嵌的影片點選播放,顯示出的網址會含有該部落格的資料。有圖為証,她附上的影片網址正式由本站連結出去的(請注意劃線部分)!她竟然還說「我因為嫌它短~才換~」,照抄得也太徹底了吧!

我到該網友的部落格留言至今仍不見任何回應,我願意再等一陣子,請抄襲者立刻修改,否則將公佈該網站網址!

 
公告經一再提醒,超過緩衝期限9/18仍不見抄襲者做出任何回應,因此已於9/19公開抄襲者網址。之後該部落格板主已刪除那些文章,因此已於文章刪除後隱藏公佈的該站網址。
  

        就我目前發現的部份,本站文章被該網友抄襲的部份包含:


《秘密晚餐》試讀簡評(竟然連參加大塊文化活動的文章都敢拿來抄!大塊文化的編輯以及該活動網站都能見證我是這篇文章的原作者!)



抄襲版網址:若不改善將公佈!
 

魔女嘉麗



抄襲版網址:若不改善將公佈!
 

交響情人夢電視小說:



抄襲版網址:若不改善將公佈! 

 

還有該站的「莎拉布萊曼精選區」系列文章的歌曲簡介文字也和本站的「莎拉布萊曼線上影音大全」完全相同!

再次提醒,若不見該網友立刻改進,我會公佈該網站抄襲文章的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