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天使女伶/美麗人聲(Celtic Woman)成員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懷孕生產時,梅芙請來好友Deirdre Shannon暫代。事實上,在網站逛到她的音樂後,個人認為她的實力非常好,私心希望她取代娃娃音的克蘿伊成為正式成員。

        Deirdre Shannon是目前頗受矚目的跨界歌手,於愛爾蘭的都柏林音樂學院(Dublin’s College of Music)接受正統訓練出身。她的經歷和梅芙頗為相似,曾於愛爾蘭演唱團體Anúna(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長期合作對象)擔任獨唱歌手,於《舞王Lord of the Dance》的演出中擔任女聲歌手(《舞王》DVD中的女歌手似乎不是她)。她合作過的歌手包含The Chieftains(首領樂團)、Michael Crawford(麥可克勞福,《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首演卡司男主角)、Elvis Costello、Air Supply(空中補給)等等,並且擔任Celtic Tenors(居爾特男高音)巡迴演唱的客座歌手、在他們的新專輯中合作演出。(說到這個,就然我想到最近盛傳因為『天使女伶Celtic Woman』的大成功,她們的公司有意組成『Celtic Man』呢!)

        她發行的個人同名專輯《Deirdre Shannon》台灣沒有代理,有興趣的人可到VeryCD網站。選曲從跨界到愛爾蘭,個人認為還挺值得一聽的。這算是愛屋及烏嗎XD。


天使女伶論壇(英文)有其個人專區:http://www.celticwomanforum.com/
官網的三段影片片段:曲目包含BBC電視台之『A Beautiful Night』《舞王》之傳統民謠『Carrickfergus』及翻唱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的經典曲目『Time to Say Goodbye』

最後附上Shannon和Celtic Tenors(居爾特男高音)合唱的精華影片,此影片亦包含Shannon個人專輯中的曲目片段。




(圖片由左至右依序為Shannon, Lisa, Máiréad, Chloë及Ór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