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首演卡司飾演女主角的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於日前的黛安娜王妃紀念音樂會上再度演唱劇中名曲『All I Ask of You』!更令歌迷驚喜的是,合唱的歌手為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這也是跨界音樂最具代表性的男女歌手繼There for Me』後的再次合作。

        藉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莎拉從首度演唱此曲至今20年來的不同版本,也可以比較莎拉嗓音的演變。

2007年版:黛安娜王妃紀念演唱會。這個版本引起了正反兩極的評價,因為莎拉的嗓音和音樂劇原聲帶中的歌聲已有明顯的不同。不過至少網友對於喬許的歌聲以及莎拉的造型皆給予好評。
個人意見:很可惜的是莎拉和喬許的互動不多。開場唱得不錯,不過後來聲音比較不乾淨,有些音也沒有一次唱到位。結尾的高音則是完全混濁了。不過,唱現場難度較高就是了。



1997年版:安德魯洛伊韋伯50歲生日音樂會。與音樂劇名角Michael Ball合唱。
個人意見:雖然莎拉在此時期略顯肥胖,但此時期正值莎拉的《Time to Say Goodbye》紅遍全球的步入巔峰期。嗓音清亮,且融入聲樂技巧,顯現出赴義大利拜名師學習美聲的成果。




1986年(約略時間)版:MV。
個人意見:最清純自然。雖然技巧較不成熟,但仍令全球樂迷驚艷不已。




這裡可以看見黛妃音樂會的訪談中,莎拉談到戴妃的片段。
最後附贈Emmy Rossum + Patrick Wilson之電影版。亦有此兩位電影版演員的現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