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學校與日常生活沒什麼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就把之前隨手記下的雜亂記事整理一下,勉強湊成這篇。另外,正在考慮要不要新開闢電影紀錄的文章類型。

  

之前巷口來了一台賣臭豆腐的發財車。

很不巧的是,我先在鹽酥雞攤買了最近喜歡上的花枝,然後才聽到臭豆腐的叫賣聲……

臭豆腐是我極度喜愛的食物,而且平常也不容易買到既好吃價錢又OK的臭豆腐。看到這攤的份量頗多,而且看起來頗為好吃,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邊等臭豆腐的同時,趕緊邊把剛買的花枝吃掉,吃得非常狼狽。

臭豆腐很大一盒,醬汁美味,辣醬夠嗆,泡菜好吃且量很多。真可惜是傍晚才有賣,不然很想買來當中餐。

結果,當天凌晨的夢境中(我很少做夢,因此這可以說是非常難得的),我很認真的問賣臭豆腐的爺爺晚上有沒有賣、能不能中午也賣之類的問題。夢中的臭豆腐爺爺還跟我說他每天都會在不同的地方賣,害我擔心之後要去哪裡找他......

別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平常的我不是這樣的......

結果後來事實證明,臭豆腐爺爺只來了這麼一次就消失了。真想再次吃到啊!

  

        講了這麼多吃的,就會聯想到體重。想到體重,就會想到身高(?)。

        因此,我要說我這個路癡為了暑假的駕訓班去醫院做體檢的經歷。

早上上完課,就出發準備去醫院。身為重度路癡,早就事先在UrMap網站找好地圖,出捷運站前還仔細比對了捷運站內的地圖,信心滿滿的邁開腳步向自認為是醫院的方向前進。

結果,在艷陽下走了超過半小時,疑惑著怎麼還沒到。後來,莫名奇妙的發現自己已經走到剛剛出站的捷運站的下兩站了!

很白痴的又花了半小時以上,總算找到了醫院之所在地。

別用異樣的眼光看我……雖然平常的我還挺常這樣的......

後來回家時,發現搭公車比較方便……

不過,悲慘的體檢仍有讓我非常高興的地方:身高終於突破尷尬的169,晉升為170啦!

不過,我想這並不代表我真的長高了,而是要感謝肌動學的老師!

之前課程老師常常會教我們一些自我檢測,後來我練習改掉許多不良的姿勢,漸漸的開始有些效果了。

沒想到姿勢不良會對身高有這麼關鍵的一公分影響!

希望未來還有進步的空間。

只不過,身高增加固然令人愉悅,但體重上升則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春天的湖水』是種飲料。

大五學長家聚時,我飲料選項上看到這個詞,當下就決定要嘗試了。深深了解我的學長就說,他早就料到我一定會選這個......

『春天的湖水』真的像春天的湖水一樣,是溫熱的喲!很有春天的感覺呢!不知道有沒有『夏天的湖水』…...(學長說那應該是燙的吧XD)

以造型典雅的小茶壺裝著。初入口,薰衣草茶之基底散發撫慰焦躁性靈的力量,同時調和點綴著散發清涼氣息的薄荷,甜蜜怡人的蜂蜜最後顯現出尾韻……一整個就是新綠的感動!(以上是受到綠茶廣告影響的結果)

一下子就喝完了,餘韻無窮哪!隔天聽到同學說可以續沖,懊惱極了。

  

之前見習結束後,搭捷運準備回家。才一進入車廂,就聽見一個女人以高亢的嗓音對著手機大聲喊著:『這在人體中會產生酵解......』

我還想說是哪位這麼令人敬佩,透過手機在上生理學說。誰知道那個女人越講越激動,後來拿出一裝有不明膠囊的玻璃罐,邊研究上面的標籤邊對著手機喊叫:『蔗糖素,就是人工合成的嘛!有「素」這個字就是人工的啊!』

這個論點倒是頗為奇怪。難道『甲狀腺「素」』是人工合成的嗎?

蔗糖素女越喊越大聲,讓所有的乘客都被驚嚇到,全都將目光聚在已達maximal ventilatory volume(最大換氣容積)境界的她身上。她將剛吸入的氣全數以最大力量吼出:『蔗糖素無法被人體吸收,會殘留在人體裡面耶!』

可是,她之前不是說會酵解嗎?

『你們政府還發給他們有機食品認證,根本就是騙人嘛!』

蔗糖素(Sucralose)是轉化自蔗糖的代糖,代糖本來就是無法被吸收且會直接排洩出去才會無熱量。想買這種減重取向的產品又要抱怨……

『你們把人命拿來開玩笑!草菅人命耶,你們!』

越說越誇張......還好下一站我就要換車了,趕緊逃離。

  
 
        去漫畫店找了社課介紹的《美食偵探王》系列(最近剛出了第7集)。此系列是《將太的壽司》作者寺沢大介(寺澤大介)的作品。畫風我不是特別喜歡(尤其是人物),但題材頗為新鮮,真想讀到小說版!

笑料不斷,作風奇特。將案發現場剩下的食物吃光、用被害者的冰箱中之食材製作料理後大快朵頤,就能從中找到相關線索!
話說回來,在晚上看這種漫畫,會覺得越來越餓了……

情節內容加入很多食物相關知識,(食材、烹飪技巧、餐具...)甚至運用到物理與化學。感覺上,日本漫畫/小說中添加專業知識的作品似乎很多。

喜歡上這個系列了!

案件並非全為謀殺,也有日常之謎類型的案件。雖然各篇短篇可獨立,但也有貫串的人物以及相關聯的情節發展。

社課時談到日劇版裡面有諷刺柯南的小學生角色,讓我對日劇也很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