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在(小兒)職能治療中是十分重要的一個元素,從來沒有想過光是『玩』這個主題就已經上過超過5堂的課程。

這次講到『玩性(playfulness)』,課程內容中有提到玩性低(less playful)的孩子之特點。聽著聽著,就覺得上面列的特質非常符合我。正在這麼想時,老師看到坐我旁邊的同學的表情,問道:『怎麼樣?你們班有誰是這樣的嗎?』同學就說出我的名字了。

老師真的很妙,問我的意見後(我回答:『我也覺得我還挺符合這些特質的』),還很擔心我心靈受創(『不會啊!我看你都還滿有笑容耶!』),認真的想找出自己都承認玩性低的我其實並非如此的理由,仔細的分析了起來!

1. 話:我真的很聒噪。
2. 身、心之退縮:體育白痴兼放不開。
3. 拒絕參與:老師說,不能因為我不參加班遊,大家就這樣『以偏概全』的說我拒絕參與,還幫我解釋:『因為班遊不是他的occupation(職能)』。
4. 同年齡朋友少:這點倒是沒有啦。
5. 情緒不成熟:我極為缺乏耐心。

後來老師又問我有沒有什麼嗜好,我向老師解釋我的嗜好都是很『封閉』的靜態活動(閱讀/電影/音樂)。這麼一說,老師又認真的問我:『那你電影都跟誰去看?』『自己在家看,』我回答。『那小說你有和別人一起討論嗎?』這倒是有。於是,老師再度宣告:『他不會玩性低啦!你們看,他有和同好一起討論呢!』

最後老師下了結論—大概是因為班遊不符合我的職能,導致我拒絕參與。於是老師建議大家,以後班上可以計畫一個活動讓我來放電影!

        老師說這句話時,我看到好多人的臉都垮了下來(噗)。

下課後有人向我抱怨說,她一點都不想看我看的那種變態噁心的電影!

奇怪,我本來就是個缺乏玩性的人,老師怎麼這麼想證明我不是呢XD

★ ★ ★

最近越來越流行『試讀』這種小說宣傳手法,不僅效果佳(部落格的口碑影響力極大),也造福許多小說愛好者~免費就可以有完整的小說可以享受!

最近皇冠投入試讀的行列,我一次參加了三個皇冠的試讀史蒂芬金《手機》喬吉歐法列提《我殺》,及石田衣良《LAST最後的》,心得都要在五月底完成。其實有點趕,因為書是很快可以看完,不過要沉澱心情寫篇心得其實是很難的。

其他參加過的試讀包含大塊文化的兩本吸血鬼小說《歷史學家》《卓九勒伯爵》,遠流的《失竊的孩子》

皇冠的試讀活動要簽保密條約傳真回去,在出版前不可爆雷(兇手、詭計、結局......),到時候會把參與者的評論用在書的宣傳。

這麼多保密條約要寫,感覺好像事業做得很大一樣XD

不過,試讀活動的小缺憾是評論多少要偏向正面多一些,假如不幸的讀到自己不喜歡的作品,就比較難以客觀的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而且萬一因為要『諂媚』出版社,導致被別人發現心得言不由衷,也是件悲慘的事。

之前《失竊的孩子》書評被出版界/閱讀界的超級名人灰鷹爵士(同時也是我常去逛的PTT電影配樂板之板主)在部落格中提到,其實偷偷的高興了一陣子(雖然我想重點是因為可以聽見同名歌曲而已)。沒想到這篇當初硬擠出來的心得,竟然能入選,而且還被灰鷹大人過度美言,實在又慚愧又有矛盾的欣喜。

尋覓著自我人生的孩子們啊~經過嚴格縝密的評選之後,由《失竊的孩子》主編周惠玲、《失竊的孩子》版權代理人灰鷹,以及博客來網路書店圖書部經理喻小敏一起選出的得獎讀者,就是以下幾位囉!遠流出版社將會各致贈乙本《失竊的孩子》博客來獨家封面版,以表謝意!

[節錄入選名單]
浩剛:《失竊的孩子》不屬於自己的人生 (順便在這邊恭喜囉!)

藍色雷斯里:童話氛圍的淒美隱喻《失竊的孩子》

艾日:《失竊的孩子》  (順便在這邊恭喜囉!)

[
灰鷹之評語(節錄)]

網友的心得無奇不有,從正經到搞笑,從文學典故到社會規範,非常精彩。例如老王以大哥布林的口吻「表揚」兩位同胞出人頭地;玥璘用惡搞的筆法寫出三篇「偽後記」,強調本書乃是真有其事的回憶錄,而唐納修只是出版社找來掛名的傢伙;熱情的瑪莉很早就收到書稿,並在朋友圈內發起輪流傳閱的活動;elish點出男女對調換兒的不同反應;艾日肯定在書寫中尋找「真實」;本身就是樂迷的藍色雷斯里不僅大談結尾的交響曲,更找來羅琳娜麥肯尼特所演唱的「失竊的孩子」,連結在網誌上以饗網友;w.s.的心得引用了豐富的歌詞和詩句;浩剛甚至點出書中「妖精打架」的片段(!!!)。

最近又收到大塊文化的信,雖然評審結果沒獲選終身閱讀獎,但之前寫的文章被節錄一段,也非常有滿足虛榮心的浮華愉悅!

[信件內文節錄]
感謝以下部落格版主參與活動,這次沒能獲選以後還有機會,類似的小說閱讀推廣活動會陸續舉辦。
藍色雷斯里的陰暗地下室 吸血鬼始祖現身卓九勒伯爵
或許,現代的作品情節刺激、尺度開放、驚悚無上限,然而探究本源、尋求經典,吸血鬼故事的元祖《卓九勒伯爵》確實散發著不因年代而減弱的光輝。設想自己從來就不知道《卓九勒伯爵》是本吸血鬼小說,讀了開頭就會體會到濃重的懸疑氣息。神祕的卓九勒伯爵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如蜥蜴般』的攀岩快行,這難道不是眾多驚悚/恐怖電影的靈感源頭嗎?吸血鬼和性的聯想在這本書中尚未如後世作品那樣的明顯或者刻意煽情,讀者可以在這本書中體會到最純正原始的黑暗力量。

話說回來,這也只是個人的小小虛榮滿足而已。不像社團中眾多高手學長姐,常會被出版社邀請寫書末解說或書評。這才是值得驕傲的成就啊!

   


        最近偶然間發現迪士尼頻道製作的音樂劇電視電影《歌舞青春
High School Musical(大陸直譯為《高校音樂劇》)。此劇歌曲曲風偏向流行,雖然沒有特別喜歡,不過仍不缺乏讓我很喜愛的歌曲。此劇相關資料請看http://disney.wretch.cc/Special/2006/060325/index.htm,就不再多作介紹。

1. 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7zzbB17Fvo
2. Something Ne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Jkc2xid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