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最成功的跨界音樂團體『Celtic Woman(天使女伶,舊譯美麗人聲)』由五位歌聲各具特色的實力歌手(Hayley Westenra海莉、Chloë Agnew克蘿伊、Órla Fallon歐拉、Méav Ní Mhaolchatha梅芙、Lisa Kelly麗莎凱莉)與一位技巧高超、活力四射的小提琴手瑪莉(Máiréad Nesbitt)組成。完成這篇文章後,終於將所有成員都介紹過了。

Chloë Agnew精通鋼琴和吉它,因為母親Adele King與父親David Agnew都是樂壇的聞人(父親為雙簧家)。克蘿伊在6歲時便開始唱歌,並於1998年9歲時代表愛爾蘭以演唱『The Friendship Tree』一曲贏得了在開羅舉行的International Children's Song Competition(國際兒童歌唱大賽)首獎。

克蘿伊在11歲時遇見了David Downes (美麗人聲製作人,《大河之舞》音樂總監),兩人合作了首為阿富汗兒童募款的單曲。隔年她的首張個人同名專輯問世(台灣版譯為『夏日最後的玫瑰』),第二張專輯《Walking in the Air》(台灣版譯為『漫步在雲端』,還以跨界音樂之姿登上玫瑰唱片等西洋流行榜冠軍!當年在台灣可謂紅極一時,被稱為『夏綠蒂的接班人』)則走紅全愛爾蘭,並在法國坎城Midem唱片大展得到全場注目,而當時Chloe僅14歲。

克蘿伊和海莉大概是少數還沒加入美麗人聲之前就有極高的知名度之成員。我曾經很喜歡她的《漫步在雲端》專輯,不過她的娃娃音後來讓我覺得比較不耐聽。

官方網站:www.chloeagnew.com

Méav Ní Mhaolchatha遺傳了其家庭對古典音樂的喜愛,從小就開始學習歌唱、豎琴及鋼琴。

她曾於南韓、日本及荷蘭等地開過演唱會,在南非演出《Lord of the Dance(舞王)》中的Erin一角,並在美國與RTE Concert Orchestra合作時擔任女聲主唱。

身為愛爾蘭演唱團體Anúna(長期和『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合作,見前文歐拉與瑪莉的介紹)之主角,她曾與Elvis Costello(艾維斯卡斯提洛)、Brian Kennedy(布萊恩.甘迺迪)及The Chieftains(首領樂團)等共同演出、於愛爾蘭總理面前獻唱、並成為《Riverdance(大河之舞)》都柏林、倫敦及紐約首演的主聲歌手。
   

梅芙曾伴隨National Chamber Choir(國家室內合唱團)前往巴西、瑞典、義大利、波蘭及捷克演出,擔任女聲獨唱。她發行過《Méav》(台灣版譯為『媚雅:愛爾蘭歌曲集』)、《Silver Sea》(台灣版譯為『梅雅:走過記憶的海洋』)、《A Celtic Journey》、《Celtic Dreams》(和Anúna合作)等專輯。

官方網站:www.meav.com

★以下內容純屬介紹音樂,著作權為原發行公司所有。請喜歡的樂迷支持正版。


Dúlamán梅芙演唱愈來愈急促,與充滿律動感的鼓聲互相映襯。


Walking In The Air《雪人》主題曲,克蘿伊第二張專輯主打曲,海莉亦曾演唱。美麗人聲專輯及演唱會重新編曲,弦樂編制更顯氣勢壯闊。



At the Ceili紫衣者為歐拉,綠衣一者為梅芙,藍衣者為麗莎凱莉。


Someday迪士尼動畫《鐘樓怪人》被刪除的插曲,克蘿伊的詮釋清新甜美。


The Last Rose of Summer梅芙與海莉的絕美搭配。


The Prayer克蘿伊翻唱西洋樂壇名製作人兼歌手大衛佛斯特代表性曲目,此曲最著名的版本為席琳狄翁(Celine Dion)與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合唱之詮釋(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1-IlnW2YY )。另有席琳狄翁獨唱版、席琳狄翁+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版、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喬許葛洛班版、羅素華生(Russell Watson)+露露(Lulu)版等眾多版本。



Marble Halls此曲最有名的版本是恩雅(Enya)的版本,梅芙的詮釋和恩雅的飄邈呈現截然不同的風味。西絲兒(Sissel)亦曾翻唱。原曲出自愛爾蘭劇作家巴爾福(Michael William Balfe, 1808-1870)的歌劇《Bohemian Girl波希米亞女孩》。


Panis Angelicus克蘿伊演唱著名古典樂章『天使食糧』(此曲亦收錄在美麗人聲的聖誕專輯《A Christmas Celebration聖誕祝福》中),夏綠蒂等眾多歌手亦曾演唱。



She Moved Thru' the Fair梅芙演唱傳統民謠,莎拉布萊曼、海莉等眾多歌手一曾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