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最成功的跨界音樂團體『Celtic Woman( 天使女伶,舊譯美麗人聲)』由五位歌聲各具特色的實力歌手(Hayley Westenra海莉、Chloë Agnew克蘿伊、Órla Fallon歐拉、Méav Ní Mhaolchatha梅芙、Lisa Kelly麗莎凱莉)與一位技巧高超、活力四射的小提琴手瑪莉(Máiréad Nesbitt)組成。關於海莉,只要到『跨界音樂與音樂劇』文章分類就會看到大量的相關介紹,而麗莎凱莉之前也介紹過了(http://blog.yam.com/blueleslie/article/9507482 )。這次就來介紹豎琴手兼歌手—歐拉,以及小提琴手瑪莉。

        Órla Fallon (Órlagh Fallon)從小就會唱歌及彈豎琴,且非常喜愛傳統愛爾蘭音樂。身兼豎琴家及歌手雙重身份,她曾在包括International Feis Ceoil及International Pan Celtic等的各地音樂競賽中獲獎。

在擔任個人歌手期間,她在歐美兩地密集巡迴,演唱自創的愛爾蘭音樂。歐拉合作過的對象包括Anúna (這就是常和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合作的合唱團,在秘密花園的經典名曲『You Raise Me Up』中昇華性靈的合聲即為他們的歌聲。巧合的是,美麗人聲的另一成員—梅芙亦曾任Anúna之主唱)、Clannad(克蘭納德家族樂團—仙女歌后恩雅[Enya]之家族合唱團,在單飛前恩雅曾擔任Clannad之主唱)等等,並於華盛頓的The Basilica of the National Shrine(國家天主教大教堂)演出。2002年她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The Water is Wide》。

官方網站:www.orlaghfallon.net


Máiréad Nesbitt出生於音樂家庭,4歲開始彈鋼琴、6歲開始學小提琴,並在Thurles(瑟勒斯)的Ursuline Convent(烏素蓮修道院)接受正式訓練,其後是Waterfor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沃特福德理工學院),於Cork School of Music(科克音樂學院)時師承Cornelia Zanidache,畢業後前往倫敦投入Emanuel Hurwitz門下深造,曾是National Youth Orchestra of Ireland(愛爾蘭青年管絃樂團)的一員。
瑪莉的職業演奏生涯始於RTE Concert Orchestra。2003年,她獲頒該年度Irish Music Magazine Awards(愛爾蘭音樂雜誌大獎)的最佳傳統演奏女藝人獎,還與Nigel Kennedy(甘迺迪)、Van Morrison(凡‧莫里森)、Sinead O'Connor(辛妮歐康諾)、Chris De Burgh(克利斯迪博夫)等合作,並在傳奇舞劇《Riverdance(大河之舞)》(美麗人聲的麗莎凱莉也參與演出)、《Lord of the Dance(舞王)》及《Feet of Flames(火焰之舞)》中擔任首席提琴手及首席獨奏提琴手。

她在2002年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Raining Up》(台灣版由金格唱片發行,譯名《雨精靈》,藝人名稱『萊絲比』),與自己的樂團及Afro-Celt Sound System(魔術音響)搭配,並為2006年的舞劇《Invasion》製作音樂。


介紹完這兩位成員的背景,就來欣賞她們的精采演出吧!
Lord of the Dance - Violon's Party回味一下瑪莉在《舞王》中的精采演出。



Carrickfergus 歐拉邊彈豎琴邊演唱著名英國民謠(夏綠蒂版本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d9Qgzg_6nEk )。



Shenandoah + The Pacific Slope
瑪莉演奏海莉最新專輯之主打歌 “Shenandoah”(http://www.youtube.com/watch?v=1P5W22C_zDs )。



Siuil A Run (Walk My Love)
歐拉演唱傳統民謠。



The Sky and the Dawn and the Sun瑪莉在間奏有段令人炫目的精采演出。



Newgrange神秘靜謐的氛圍,以歐拉夢幻空靈的嗓音詮釋再完美不過。


Granuaile's Dance瑪莉光芒四射的演奏!



Ave Maria (聖母頌)克蘿伊演唱,歐拉豎琴伴奏。




The Butterfly瑪莉獨奏。




At The Ceili (Reprise)美麗人聲謝幕時短暫的『At the Ceili』旋律。


回味一下瑪莉在《舞王》中的精采演出。


★以下內容純屬介紹音樂,著作權為原發行公司所有。請喜歡的樂迷支持正版。

Down by the Sally(Salley)  Gardens歐拉個人專輯中的唯美曲目。曲調為傳統民謠,歌詞改編自名詩。西絲兒(Sissel)的版本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MaUHo93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