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最成功的跨界音樂團體「天使女伶」(Celtic Woman,舊譯「美麗人聲」)由五位歌聲各具特色的實力歌手(海莉 [Hayley Westenra]、克蘿伊 [Chloë Agnew]、歐拉 [
Órla Fallon]梅芙 [Méav Ní Mhaolchatha]、麗莎凱莉 [Lisa Kelly]) 與一位技巧高超、活力四射的小提琴手瑪莉(Máiréad Nesbitt)組成。除了海莉之外,我還沒有針對單獨成員作介紹。不過主要也是受限於部份成員可於YouTube找到的曲目不完整之故。
 
        Lisa Kelly是我十分喜愛的成員。不僅是優雅美麗的外型,她的歌聲是所有成員中最powerful的,而且音質也十分清澈,散發光亮。這或許和她受過音樂劇的訓練有關吧。
 
        其實,早在Lisa Kelly尚未加入Celtic Woman前,我就有接觸過她了。她的首張同名專輯台灣翻譯為《春光精靈 甜美專輯》,由某間小唱片公司出版。逛唱片行時被曲目與簡介吸引,還特別請店員找出試聽片。不過,當時雖然覺得她音色絕佳,卻因為選曲與編曲略顯僵硬沉悶而沒有多加注意。可見,好歌聲真的也需要好的包裝。若不是後來Lisa因加入Celtic Woman大放光采 (而且演唱首張專輯中收錄的「Send Me a Song」經重新編曲後更顯動聽),恐怕這樣的優質歌聲就會被埋沒了。
 
Lisa Kelly生於都柏林之音樂家庭。7歲時獲選在音樂劇《小鬼頭.賊阿爸》(Bugsy Malone) 中演出,開啟了她對演藝活動的興趣。於是繼續攻讀戲劇,並學習演唱及鋼琴。
 
她的職業生涯裏擔任過不少音樂劇中的要角,如《芝加哥》(Chicago)裏的Velma Kelly、《棋王》(Chess)中的Florence、《奧克拉荷馬》(Oklahoma)裏的Laurie、以及《火爆浪子》(Grease)中的Sandy等,也曾在《傑克與魔豆》(Jack and the Beanstalk)等劇作中演出。
 
Lisa在都柏林的國家音樂廳裏作過許多次表演,包括了The Magic of Gershwin、The Music of Cole Porter、From Romberg to Rodgers等節目。她也得到過如Feis Ceoil R&R Cup、北愛爾蘭音樂獎(Northern Ireland Musical Awards)的最佳女藝人殊榮。
 

  2000年,Lisa決定加入《大河之舞》(Riverdance)擔主音女歌手。這個特別的經驗讓她遇上了丈夫Scott。2002年的產假期間她加入了Celtic Collections,並與David Downes合作了個人首張專輯《Lisa》,收錄《大河之舞》的「Lift the Wings」等歌曲。(因為Lisa一向是天使女伶中頗受喜愛的成員,這張作品後來在設計新封面後重新發行。)
 
2004年,Lisa忍痛離開了《大河之舞》,其後便受邀加入天使女伶。這是她自認為個人演藝生涯最重要的決定。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幾段我十分喜愛的Lisa演唱。真希望她能再繼續發行全新的個人專輯!
 
 

Caledonia
這是目前Lisa所有曲目中我最喜愛的歌曲!它已經成為我的手機鈴聲之一了。歌詞哀淒,曲調柔美,聽了無數次仍舊同樣動人。
 
 
 
 
May it Be
翻唱恩雅(Enya)作曲演唱的《魔戒首部曲》主題曲。
 
 
 
Fields of Gold
選自《美麗心靈》。
 
 
 
 
The Moon's a Harsh Mistress
選自《美麗心靈》。
 
 
 
 
Send Me A Song
首張專輯中收錄的真情小品,於美麗人聲首度登台之演唱會現場實力演唱,一鳴驚人。《大河之舞》音樂總監兼美麗人聲製作人David Downes親自鋼琴伴奏。
 
 
 
 
 
The Voice
選自《美麗境界》愛爾蘭演唱會。Máiréad Nesbitt小提琴伴奏。
 
 
 
 
Orinoco Flow
翻唱恩雅紅遍全球超級經典,經David Downes重新編曲更添氣勢。雖和音色偏柔美的歐拉(右)及高亢的梅芙(左)合唱,然而歌聲最顯突出的卻是麗莎(中)和歐拉。
 
 
 
 
 

The Blessing
:選自《美麗境界》愛爾蘭演唱會。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迪士尼動畫電影《木偶奇遇記》經典主題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