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位令我懷念不已的一片歌手。前幾年12歲的她發行首張專輯『Sweet is the Melody甜美旋律』登上Billboard跨界榜暢銷全球,但第二張專輯『Bigger Than Me』轉型為流行後成績不佳遭到總公司『冷凍』(這是我問台灣SonyBMG他們的說法)沒有發行國際版。

        來自加拿大的艾絲琳(Aselin Debison)被唱片公司稱為『民謠小精靈』,還被加拿大總理譽為『下一位席琳狄翁(Celine Dion)』。她的音樂雖被歸類為跨界音樂(crossover),不過大概會巔覆許多人對於『跨界音樂=古典+流行之美聲』的既有觀念。收錄在『甜美旋律』專輯中的歌曲幾乎都是耳熟能詳的西洋經典歌曲或者傳統民謠,經過全新的編曲後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清新氣息,帶來日光照耀下草原飄散的芬芳。

        艾絲琳轉型唱流行後似乎就沉寂了下來。雖然她的流行專輯台灣沒有發行,不過我聽了以後覺得裡面有幾首歌曲挺不錯,只不過比起先前的『甜美旋律』,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清新自然吧。

        下面就挑選幾首她的歌曲讓大家欣賞。其中幾段選自她的『甜美旋律』演唱會DVD,台灣有發行。
Driftwood首張專輯主打。


Moonlight Shadow翻唱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


Over the Rainbow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前者是電影『綠野仙蹤』經典的主題曲,後者則是Luis Armstrong的代表歌曲。


Out of the Woods我非常喜愛這首歌曲,寧靜祥和,撫慰焦躁的情緒。



Bigger Than Me轉型演唱流行歌曲。



Life流行專輯之MV


The Island布里頓岬島傳統民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