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97一整年的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的「Time to Say Goodbye」炫風後,向來以歌唱為興趣的法國模特兒艾瑪夏普蘭(Emma Shapplin)以一曲「星光隱逝」(Spente Le Stelle)再掀另一波跨界音樂風潮。

        她的唱腔帶有獨特的迷幻氣氛,以古拉丁文演唱更增添神秘夢幻。當年她剛竄紅時,我才剛迷上莎拉,對艾瑪的風格非常不習慣。

        經過這麼多年,重新聽艾瑪的歌聲,覺得越聽越有味道,便在此和大家分享。

        可惜的是,艾瑪始終無法擺脫被拿去和莎拉相比較的宿命,2003年演唱會的造型簡直是複製莎拉布萊曼《月光女神》(La Luna)的造型。第二張專輯並沒有受到太多的重視,在台灣可以算是一片歌手。

        艾瑪似乎在祖國法國叫受到注目,還發行了演唱會DVD。不知道沉寂一陣子的艾瑪未來會有什麼樣的計畫。



Spente Le Stelle (
星光隱逝):艾瑪夏普蘭一鳴驚人的代表作。

 



Cuor Senza Sangue (沒有靈魂的身軀):首張專輯第二主打。

 

 

La Notte Etterna:第二張專輯的主打。
 
 



Discovering Yourself:首度以英文演唱。
 
 



The Fifth Heaven:選自科幻電影《全面失控》(Red Planet)原聲帶。

 

 

Ira Di Dio (live)現場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