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與Lea Salonga媲美的歌手Liz Callaway』已更新,見http://blog.yam.com/blueleslie/article/6297900


 
       
來自北歐的西絲兒(Sissel)個人認為可以比喻為熟女版的海莉(Hayley Westenra)。之前已有幾篇相關介紹,就不再多說了。此次恰好有兩首歌曲海莉亦有演唱,有興趣的樂迷不妨比較兩人的不同詮釋。

        西絲兒最近在挪威推出2CD精選輯『Det Beste 1986-2006』,台灣不知道會不會發行說。曲目很精采,喜愛西絲兒的歌迷可以到Amazon看看曲目。

1.Rose:西絲兒純淨無瑕的嗓音首度被全球認識,就是透過在配樂大師James Horner為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譜寫的經典配樂中的吟唱。重新回味一下這曲Rose的主題旋律吧!




2. She Walks in Beauty:歌詞改編自拜倫的美麗詩篇,西絲兒為改編自文學名著的電影《浮華新世界Vanity Fair》演唱之絕美開場(大力推薦至少要找電影來看一下這段片頭!)。可惜找不到原版的電影開場,這段影片是擷取《歌劇魅影》、《神鬼奇航》等電影之女主角作為畫面。歌詞、翻譯與簡介見http://blog.yam.com/blueleslie/article/5884504




3. Shenandoah:歌詞感傷但旋律優美的傳統民謠。海莉的版本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dlGjCYPdtEU 之第二段。



4. What Child Is This:旋律是傳統民謠『綠袖子Green Sleeves』,重新填詞為聖誕頌歌。此曲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亦曾演唱過。



5.Can't Go Back (Better off Alone):專輯『好事成雙All Good Things』的主打歌MV。



6. All Good Things:現場演唱專輯『All Good Things』同名歌曲。



7.O Mio Babbino Caro:普契尼歌劇『強尼史基基』中最著名的歌曲『喔我親愛的父親』。無論是古典女高音或跨界女聲皆為必唱曲目,附上海莉的版本供比較:http://www.youtube.com/watch?v=3nLKXxzVqTY。西絲兒也在此曲展露古典唱腔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