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偶然在同學的個板上看到她很喜歡音樂劇《悲慘世界》的10周年紀念演唱會,也就順便把在其中演唱的Lea Salonga推薦給她了。(Lea在最近重新回到百老匯加入《悲慘世界》新卡司,從當年的小角色艾波寧晉升到女主角芳婷囉!她演唱芳婷之名曲『I Dreamed a Dream』之影片請見『Lea Salonga近期的精采演出』http://blog.yam.com/blueleslie/article/7958909 )

而昨天下課,偶然看到另一位拿了一個氣泡袋把借來的音樂還給別人,透過氣泡袋我隱約辨認出是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DVD和席琳狄翁的經典專輯『Let's Talk About Love說愛』。原本只是走過去隨便聊聊,結果那節下課短短的時間就聊了很多。立刻就把席琳狄翁最新單曲『I Knew I Loved You』推薦給她欣賞(收錄在合輯『We All Love Ennio Morricone我們都愛顏尼歐莫利克奈』及席琳狄翁未來發行的專輯中,全曲試聽見『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http://blog.yam.com/blueleslie/article/8015495 )。
 
  

兩位同學真是專業,還會蒐羅台灣沒有發行的進口版原聲帶!我自己是還從來沒有在Amazon或透過唱片行買過外國版的音樂專輯說。

同學告訴我,她在我的blog之『跨界音樂與音樂劇』分類中逛了很久~而且立刻就喜歡上Lea Salonga了。真的令我非常高興!

另外,當天下午職治技術學進行珠飾手工藝,之前曾和她聊過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與海莉(Hayley Westenra)的同學播放音樂把自己的MP3拿去播放,出現了蒂朵(Dido)的『Here with Me』(莎拉布萊曼曾翻唱)及恩雅(Enya)的『Only Time』等等。

大學同學們的音樂興趣還真是廣泛,能找到同好真的太愉快啦。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下學期的忙碌程度似乎還是超出我的預期。系上與社團的兩件大事—杜鵑花節與推理週圓滿結束,但系刊進度已經開始拖延,另外還有職治週要籌備。社團管理的行政人員新上任,果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要開會、有新規定,還有幾個手續得申請辦理。

課程也漸漸加重,除了常常要寫複雜的職能/活動分析報告之外,人類發展學在短短的幾次課程中把0~1歲嬰兒/兒童的發展快速敎完,目前處於消化不良的狀態。更別說還有老師印的1歲之後發展的補充資料要自己讀了。除了發展以外,還要學習幾個發展測驗。繁複的測驗步驟與指令得清楚熟記,更加複雜的分數轉換與解釋更是弄得我們腦海一片混亂。一想到過一陣子就得到幼稚園對小朋友實際施測且寫分析報告,就覺得頭痛。職治臨床見習也即將開始。不過,雖然寫見習報告很辛苦,還是很期待見習的到來。

生物力學的課程和我預想的有很大的出入。物理、數學的相關內容漸漸的加入,發現自己物理果然忘得差不多了。上起課來還真是心虛。

應用生理學目前偏重運動生理學,因為物治有運動處方、職治有心肺能力是否足以勝任工作的評估。上課老師是復健部的主任,曾是我們學系的主任。主任上課很精采,看得出他已將這些知識融會貫通且整理出自己的心得,上課時常常會邊撘配PPT邊在白板上補充。這樣必須一直自己抄大量筆記的課很罕見,上課時必須精神貫注才不會錯過任何重點。上完課很疲倦,不過確實收穫很多。

   

海莉空降英國古典榜No.1/流行榜Top 10的新專輯『Celtic Treasure』台灣版總算發行了,中文譯名為『璀璨』。可惜海莉參與的Celtic Woman(美麗人聲)之『A New Journey』台灣版尚未發行,不然就可以一次大手筆的買兩張專輯一同享受!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發行『A New Journey』的雙碟版(額外收錄我最喜愛的曲目『Spanish Lady』等)及DVD。

說到海莉,就一定要說新專輯的日本版獨家收錄夏川里美的名曲『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之英文翻唱版!只能在日本官網試聽片段(http://www.universal-music.co.jp/classics/hayley_westenra/uccl1111treasure.html 之16曲)根本無法滿足我,真想聽完整版啊!夏川里美的原唱MV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Jbd17wZz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