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不喜歡鬼片。因為,我不相信靈魂/鬼神,每次看鬼片都當搞笑電影看。以前聽說大法師、七夜怪談、鬼水怪譚、咒怨……等片多麼的恐怖,好奇找來看的我,每次在妖怪出現時的反應不是發抖,而是覺得可笑。若是在電影院就偷笑,假如是在家裡就狂笑XD。

 

和高中同學去看了西洋鬼片『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我比較喜歡注重氣氛的東洋鬼片,西洋鬼片都是用音效嚇人、造型噁心而已。『鬼使神差』當然不例外。 

也許是因為看太多恐怖/驚悚電影了,整部片從頭到尾都沒有被嚇到,一點被驚嚇的驚喜都沒有。

 

也不是說膽子特別大,其實是因為很會抓這種電影的爆點時機。

 

舉例來說,每當人物動作慢了下來、待在某地很久都沒有動靜,配樂和背景音效都靜悄悄時,大概等會就會有突如其來的巨響!

 

再例如,在某個畫面鏡頭突然慢慢偏移,使人物轉移到畫面的左方或右方而空出一片後方景物時,通常不久後會有某種東西會從後方竄出!

 

還有,人物邊害怕發抖邊緩慢的要去揭開/打開/踢/戳某東西時,那麼那個東西會突然竄動或發出巨響!

 

『鬼使神差』的鬼妝不夠恐怖,就連『咒怨』中邊快速移動邊發出可笑的未上潤滑油之門軸喀喀聲的鬼也出現了。嘖,真是沒創意……

 

結尾超虛,是俗氣的歡喜大團圓!而且重要角色全部都存活!

 

所以,千萬別和我一起去看鬼片,一定會掃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