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過年,因為某種因素提早回到台北,所以原本帶去打發時間的兩本超厚小說後來只讀完一本。

 

        坐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汽車坐椅上約7小時,回到家渾身酸痛,更慘的是睡了一覺起來後開始發燒。

 

  

 

        看了音樂劇電影『夢幻女郎Dreamgirls』。雖然畢昂絲的外型較亮眼,但我反人覺得女配角Jennifer Husdon的戲份較多,演技也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原聲帶已經聽了許多次,但是實際看到電影畫面時重新帶來感動。情節和歌曲完美結合,尤其是『It’s All Over』、『And I’m Telling You』、『Listen』、『One Night Only』更是令人感動不已。服裝和造形隨著劇情的推展愈來愈美麗。

 

        劇中提到某歌曲原唱默默無名,反而被翻唱後走紅的這一點,也讓人有很多思考空間。

 

        另外還看了幾集搞笑推理日劇『圈套』和倒敘推理日劇『古畑任三郎』。也看了公視的向鄧麗君致敬演唱會。

 

        在過年之前也看了期待已久的『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雖然奇幻部份佔的比例比想像中少很多,不過整體而言劇情吸引人,視覺效果特殊,配樂氣氛絕美,童話般的奇幻情節對照現實世界的戰亂,帶有寓言色彩。結局淒美動人,十分喜愛。

  

        討厭截肢動物的我被逼迫釣蝦,由於當時已經頗晚,再加上一整天下來花了很多心力和親戚應對交際,昏昏沉沉之下一整個小時完全沒有任何成果。

 

        不太會弄魚餌,每次把小蝦米魚餌弄上釣鉤就整個碎掉,後來每次都是魚餌被吃掉,把釣竿拿出水面要抓蝦時蝦子就逃走了。

 

        說到海鮮,我完全被堂弟嚇到了。阿嬤常常煮一整鍋的蛤蠣給他吃,每次看他吃如此大量的蛤蠣都覺得很可怕。應該是高膽固醇的高風險族群。在吃同樣高膽固醇的烏魚子時,也是一次就夾了五片放進碗裡……

 

  

 

        在外婆家翻出一本民國69出版的《精神分析與文學》,探討文學名著中的異常心理,非常符合我的興趣。內容固然有趣,但此書偏重佛洛伊德學派的理論,因此許多分析最後都依歸到性,個人並不是很贊成這樣的作法。

 

        書中往往將許多文學作品的雷都爆出來了,不過若不這樣大概也很難做精神分析吧。看完此書後,對書中提到的《魂斷威尼斯》產生了興趣,打算之後找來讀讀。

 

        話說開學後北醫推理社和我們的交換社課主題就是變態心理學呢。很期待見識他們是從何種角度切入的。

 

        說到推理,後來北醫推理社開會決定,我們到北醫去的交換社課選定為我的那一堂『推理輕小說與推理的多變樣貌』。第一堂課就是交換社課,感覺有點緊張。希望不會毀了我們社團的形象才是。得再更努力的準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