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路那姐點名。其實我覺得除了這份問卷的問題之外,電影可以討論的東西還有很多。不過這次我懶得再添加題目了:p 

1.
你印象最深刻的慢動作鏡頭是在哪一部電影? 

《駭客任務The Matrix》。第一次看到如此充滿超現實美的慢動作。 

2.
你最愛的螢幕情侶?你覺得最不搭的螢幕情侶? 
最搭的: 
  
搞笑推理日劇《圈套Trick》裡的阿部寬和仲間由紀惠、《黑色大理花懸案The Black Dahlia》的喬許哈奈特及思嘉喬韓森、《人魔Hannibal》的安東尼霍普金斯與茱莉安摩兒(?) 
最不搭: 
     
《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裡的蘭登和蘇菲、《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的哈利和張秋/哈利和金妮/榮恩和妙麗、《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 – The Return of the King》裡的佛羅多和山姆(?)、《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ct1&2中莎朗史東和她的床伴。 

3.
在你看過的電影中,你覺得誰可以稱得上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我喜歡的反派角色還挺多的說。《神鬼傳奇
The Mummy》的印和闐及安蘇娜母、《魔戒》的咕嚕、《香水Das Parfum》中的葛奴乙、《佛萊迪大戰傑森Freddy vs. Jason》中的佛萊迪、《追殺比爾Kill Bill》中的御蓮(劉玉玲)與獨眼女、《萬惡城市Sin City》中的黃魔鬼、《關鍵密碼Lucky Number Slevin》中的兩位老大、《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的西拉、《奪魂鋸Saw》系列中的那個騎腳踏車的人偶、《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梅莉史翠普、《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的所有角色……太多了,數不清! 

4.
YA片、動作片和恐怖片三種類型中,你最常看哪一種?為什麼? 
當然是恐怖片啦!不過,嚴格說起來應該是『驚悚thriller』片(『恐怖horror』通常帶有超現實的元素)。至於為什麼,我想,大概是追求一些刺激吧。而且許多驚悚片都含有推理元素,若是除了驚悚之外最後還有出乎意料的結局,那就更讚了! 

5.
你曾經在看電影的時候睡著嗎?有哪部片曾經讓你做惡夢? 

   
看電影必定全神貫注,當然不可能睡著啦。我很少做夢,所以改成回答少數真正讓我嚇到的驚悚電影:《奪魂鋸》
1&3、《切膚之愛Audition(改編自村上籠小說《再婚驚魂記》)、《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及前傳《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 The Beginning、氣氛取勝的《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人性扭曲得讓人不舒服的《所多瑪120天》。 

6.
哪部電影會讓你想大叫「別扯了」? 
《駭客任務3》、周潤發的《防彈武僧》、《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系列、《13號星期五》系列、《大逃殺2—鎮魂歌 Battle Royale II 》、《恐怖旅舍Hostel》、《人皮客棧See No Evil》、《28天毀滅倒數》……應該還有挺多的。 

7.
你覺得最突兀的床戲是在哪部電影? 

 

《邁阿密風雲Miami Vice》中鞏俐和柯林法洛超做作、《史密斯任務Mr. & Mrs. Smith》的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


8. 最難忘的電影配樂?
音樂劇電影: 
《芝加哥Chicago》、《紅磨坊Moulin Rouge》、《阿根廷,別為我哭泣Evita》、《夢幻女郎Dreamgirls》。 
一般電影: 
《奪魂鋸1》最後真相揭露時令人頭皮發麻的配樂、James Horner譜曲之唯美《鐵達尼號Titanic》、《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的清新開場曲、《香水Das Parfum》的懸疑華美氛圍、恩雅(Enya)演唱《魔戒首部曲》的空靈主題曲、《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在駭人的場景中搭配的巴哈之寧靜祥和鋼琴曲『郭德堡變奏曲』。 

9.
如果流落荒島,你會希望有哪一部電影作伴(請不要考慮荒島怎麼看電影的問題)? 
真心答案是可以黑色幽默及暴力美學打發荒島時光的《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不過,還有一個『偷吃步』的答案:《魔戒》三部曲豪華典藏版。三片加長版的電影正片,再搭配特別收錄,如此華麗又漫長的影像應該是荒島落難的最佳選擇XD 

傷感情點名時間: 
我要點湛藍、浩剛和pinroz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