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是把我性格中喜愛草莓食物的一小部分加以嚴重誇大而成的。
 
大家用輕鬆心情隨便看看就好,不用太在意XD

        一直想要在寒假寫些小說,但是在嚴重缺乏靈感的狀態下,就只能寫這種東西了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故事,
如果有任何意見與建議也請和我分享。

    ★  ★   

        沐浴在粉紅色光線中的寬敞房間裡,隱約可看見一個嬌小的男人之背部剪影。男人安靜的坐臥在床上,仔細審視著手掌上珍貴地捧著的草莓,細細品味草莓的輪廓線條以及完美造型。男人緩慢而優雅的將手掌湊近臉部,幽幽的用另一手搧動空氣,雅致的將草莓的氣息送入外鼻孔。


帶有草莓氣味的分子進入了鼻黏膜,嗅神經末梢將轉化的電刺激訊號經由第一對腦神經傳導至大腦嗅球。在大腦顳葉中,傳入的神經刺激被解讀出來,產生了充滿草莓能量的嗅覺意識,喚醒了這顆腦最深沉的嗅覺記憶。而這目前還是充滿神秘氣氛的嗅覺記憶,正在體內引發一連串的生理心理反應。最後,男人滿足的發出一聲愉悅的輕嘆。


這名完全沉浸在草莓感官享樂中的男子,即是草莓男。


    

        草莓男有個草莓形狀的鼻子,草莓鼻上的毛細孔也巧妙的佈滿黑頭粉刺,宛如草莓果實上的種子。

若是草莓男當天早晨醒來一睜開雙眼所看見的第一樣東西恰恰好就是天花板上繪著的草莓圖案的編號第13之草莓子,那麼,草莓男就會拿出親自手工精緻的草莓蒂頭裝飾品,穩穩的安置在自己的草莓鼻樑之上端,以象徵完美的一天的開始。


        草莓男的生活環境中的每個細節都脫離不了和草莓的密切關係。


印有草莓圖案的服裝、印著草苺花樣的床單、內裝草莓芳香球及草莓纖維的枕頭、草莓花紋的壁紙、草莓形狀的檯燈(還會散發出浪漫的草莓紅光芒)、草莓香味的簽字筆、綴有草莓裝飾的拖鞋、隨時散發草莓氣息的草莓空氣薰香器、擺在書桌上的草莓盆栽、掛在手機上的三串草莓吊飾、草莓形狀的鬧鐘……在草莓男的房間裡,充滿著數也數不盡的草莓相關物品。 

        草莓男篤信草莓的治癒力量。 

        為了使自己無時無刻都能籠罩在草莓治癒原力的保護罩裡,草莓男堅持使用草莓口味的牙膏(唯一符合標準的就是某品牌的草莓口味兒童牙膏。草莓男還屢次因為牙膏的口味實在是太美妙,而忍不住擠出一長條的草莓牙膏吃進胃裡)來預防齲齒、在泡澡水中加入草莓溫泉粉、在洗髮精及沐浴乳中添加天然草莓濃縮汁以保養從小就被草苺細心呵護的細緻皮膚、自製草莓優酪面膜調理面部肌膚、使用新鮮草莓調配的萬用保養品等等。 

        受傷時,草莓男會拿出調入草莓濃縮液的曼秀雷敦藥膏細心照顧傷口;疲勞時,草莓男會使用草莓薄荷精油振奮自己的性靈。出門工作前,草莓男會飲用慢火精燉24小時的草苺雞湯使自己充滿一天所需的能量;下班回家後,立刻進入採用草莓裝潢風格的廚房烹煮一道道創意、營養與精緻兼具的美味草莓料理(例如草莓貢丸濃湯、草莓滷肉飯、炸草莓天婦羅等等),飯後飲料理所當然的為草莓牛奶,甜點則是草莓蛋捲。 

        獨具創意與勇氣的草莓男最感到自豪的原創草莓料理,就是使用新鮮草莓果汁以及42種不能曝光的獨家秘方製成的神祕草莓滷汁滷出來的草莓滷味。草莓滷味飽含最原始單純的草莓精華,閃爍著晶瑩炫目的草莓色澤。草莓滷汁宛如初戀般的羞澀浪漫滋味再搭配上特製秘方的草莓胡椒,更是將這天堂美味烘托得令人筋骨酥麻。 

    

       
草莓男如果脫離草莓原力保護罩,就會驟然休克。因此,草莓男在自己隨身的草莓腰包內裝有足夠補給份量的草莓必需品:含有整粒完整草莓果實的手工製草莓果醬、一罐草莓萃取液以及數包草莓口香糖(事先經過草莓男親自浸泡在草莓濃縮液中醃製,才能夠味) 

        工作時,總是會不得已需要外食。遇到這種時機,草莓男就會從隨身包中拿出草莓果醬,緊急的將之加入所要吃的每一樣食物中。 

        草莓男絕對不飲用不具有草莓幸福能量的白開水或者一般飲料,只會在需要補充水分時暢飲自己沖泡的草莓綠茶(草莓男堅持使用新鮮草莓沖泡草莓綠茶,而且草莓綠茶中必須飄浮著草莓果肉及草莓子才能符合草莓男的高標準)。套句草莓男常掛在口邊的話:『綠茶的新綠感動,再佐以草莓羞怯但不做作地釋出的幸福治癒能量,這才是身為一個健康的地球人唯一應有的水分攝取來源!』 

    

       
然而,在草莓男光鮮亮麗的草莓風格外表下,其實隱藏著幽暗隱諱的苦惱。 

        原來,草莓經常為過敏患者的過敏原。如此篤信草莓能量的草莓男偏偏就這麼不幸的對草苺過敏。因此,草莓男幾乎無時無刻都處在紅腫癢的狀態。每當不舒適感逼近忍受度的臨界值時,草莓男會拿出特別向製藥廠訂製的草莓抗組織胺藥錠,搭配現榨草莓汁服用。 

        『這是草莓原力對我的嚴格考驗,』草莓男悲劇性的對眾多不解他主動接觸過敏原的舉動的親朋好友宣告,『我要堅信草莓能量,運用草莓的純粹幸福力量對抗組織胺的逆襲!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粒碩大多汁的草苺!』
 
        有鑒於草莓男對於草莓之新用途的開發以及對草苺原力不遺餘力的推廣,世界草莓能量研究及應用推廣與促進委員會於日前頒發終身草莓成就獎給正面臨嚴重草莓過敏症發作的草莓男。草莓男於頒獎典禮時發表了感人至極的簡短演說:『我冀望,所有生活在草莓生長地地球上的眾生萬民以及草苺族,都能以草莓匍匐莖的無性生殖作為精神標竿;貫徹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薔薇目薔薇科草莓屬的草莓幸福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