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去翠薪越南餐廳吃晚餐。南洋料理實在美味!

 

爸爸說他和媽媽在大學時就常來吃這間餐廳~價格在這幾年中翻了兩倍左右。據說媽媽每次來這間餐廳必點鴨仔蛋來吃,真是讓我吃驚!完全不敢吃這種可怕的食物……

 

真的是很正統的越南菜。

吃法很華麗。越南春捲要入口前者要沾醬後覆蓋九層塔,再包上一片生萵苣吃。春捲皮炸得香脆,鮮熱的豬肉末搭配香潤的沾醬及九層塔的香氛,實在是令人回味無窮。

 

越南肉丸沾上另一種醬料後,用特製薄麵皮包上生小黃瓜片及楊桃,吃起來同時兼具有肉丸的鮮美,還融合著楊桃的酸甜順口以及小黃瓜的香脆。

 

餐廳並沒有特別教導食用方式。要不是爸爸有吃過,我大概就隨便亂吃了吧!

 

越式牛肉河粉湯頭鮮甜,搭配九層塔、檸檬的酸香氛以及超辣辣椒。河粉嫩中亦帶有嚼勁,真的愛上這種食物了。

 

另外還有神奇的咖哩豬血湯!南洋咖哩和印度咖哩或日式咖哩相較,多了濃郁的椰奶香甜,搭配的佐料也別具南洋風味。話說回來,菜單上的英文翻譯成blood pudding soup,感覺有點可怕。

 

越來越喜歡南洋料理了!尤其是酸辣香的泰國菜,更是我的最愛。

 

話說學校的大一女餐廳曾經也有過美味的緬甸料理,但是那攤後來就因為生意不佳加上老闆生體不適,收起來了。真是可惜。

 

原本很喜歡吃他們的緬甸涼粉還有南洋咖哩雞麵的說。

 

許,之後家聚可以嘗試此種類型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