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裡跨年兼等待生日結束其時是我最喜歡的方式,或讀著故事或聽著軟綿綿的音樂,時間到了旁邊大樓的住戶自然會有人幫我倒數。還記得去年是聽著古典音樂電台台北愛樂跨過2005的最後一天的。


2006年的最後一天,和家人去吃火鍋。晚上11:45時悠閒的走到附近的公園(附近的住戶也紛紛出門前往公園,看到這麼多人同時出動還挺神奇的),在那裡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台北101 
        現場看煙火感覺比電視上/報紙上來得顏色更為鮮豔,絢麗的色彩繽紛火光在隆隆如雷鳴的砲聲映在公園裡的每一個人臉上。 

        和缺乏熱情的我去跨年想必會很悶,因為我和媽媽是屬於默默在旁邊看的那種人,既沒有跟著大喊倒數秒數,在煙火進行時也沒有說出任何的讚嘆。結尾有點突兀,不像去年那麼華麗,有點小失望。 
        卡瑞拉斯在小巨蛋的跨年演唱會似乎不錯,回家後一直轉電視想看這場演唱會是如何跨年的,但都只有看到演唱的片段。 

        不禁開始幻想,假如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海莉(Hayley Westenra)或莉亞莎隆嘉(Lea Salonga)能來台灣舉辦跨年演唱會,那會多麼的夢幻!或者,退而求其次,不一定要來到台灣,只要能讓我在電視上看到完整轉播就行了。 
        可惜,這個夢想似乎是難以達成了。 

     

        喜歡校總區的其中一間宿舍餐廳。


        前幾天突然很想回味滷味的滋味,一來到賣滷味的那區,突然看到許多新的料:螺旋義大利麵、豬耳朵、杏鮑菇……挑了豬耳朵,連同每次必吃的百頁豆腐、豬血糕、粄條、青菜、魚漿製品/火鍋料拿去滷,竟然花了95元!滷味攤真的是罪惡的淵藪,隨便挑個幾樣想吃的滿足嘴饞,荷包就會失血!


        真懷念大一普化課,第三節課下課時就到附近的另一間滷味攤買一包約55元的滷味當零嘴兼午餐的時光。


        另外,飲料部也是超讚的,每日都會有幾種特價的口味。檸檬愛玉是用純正愛玉子製成的入口即化愛玉(而不是一般飲料店使用果凍粉做成的假愛玉)搭配天然檸檬汁(含有檸檬果肉喲!)做的、我超愛的草莓綠茶裡面含有草莓果肉(而非一般使用的草莓香料或濃縮果汁),而且所有飲料皆有『加綠茶凍』這個選項!我喜愛各式各樣的綠茶飲品,他們的綠茶凍真的超讚,晶瑩軟嫩又飽含綠茶清香!因此,對於飲料勇於嘗試的我除了愛上了同學一致認為詭異的草莓綠茶外,還嘗試了『綠奶茶加綠茶凍』、『薄荷綠奶茶加綠茶凍』等等自己搭配出來的花俏口味,而且還陶醉其中。 
        想讓我乖乖拿出錢來花,除了精彩的小說/電影及絕美的音樂之外,就是吃吃喝喝了。不過前提是不能讓我覺得太貴就是了。 

     

       
捷運裡遇到一位老先生,手上拿著螢幕還挺大的隨身電視看著。仔細一看,是濃妝豔抹的女歌手演唱老歌的卡拉OK伴唱影片,老先生帶著耳機緊盯螢幕,似乎頗陶醉其中。


        現代的老人真是先進,好幸福呢。真讓我羨慕能有隨身電視可以看。


     

        機能解剖學進入最後的神經系統階段,由於如然得知在期末考完緊接著就要進行的大體老師火化儀式之前需要我們來還原所有器官並且縫合,以及將所有皮膚拼回縫合以表示尊敬,老師宣佈大體跑台考試提前一個禮拜舉行(很悲慘的,就是這個禮拜) 

        如之前所說的,縫合是個大工程。星期六一整天都必須待在大體室,還要額外撥出星期天上半天、星期三上半天等日子繼續奮鬥。 

        偏偏又在這個時候,有位紐約的職治教授要回台灣,系主任希望我們能和他座談,而且這是個系刊不能錯過的題材,所以我一定得仔細準備確實出席。 

        挑戰還挺多的呢。 

        神經系統可以說是將前階段的肌肉搭配在一起,在辨認時也會搭配第一階段的呼吸循環系統。 
        此階段是我們系上的老師負責(前兩階段是物治的老師),老師很受大家歡迎,上課生動有趣,而且真心替學生著想。 

        比較有挑戰性的除了在大體上辨認神經外,還有分別依照CTMRI的方式切片的腦切片標本。標本製作後顏色改變,許多地方甚至得調整到一個特定角度才能看到淡淡的不同的色澤以區分。大體上腦只有大致看外部構造,內部構造老師直接用切片及模型講解。 

        然而,切片雖然清楚,不過得把切成那麼多片的標本在自己腦中還原成立體的樣貌(而且隨著切法不同還得調整架構),其實需要空間觀念及解剖觀念的完善結合。大家的功力目前還沒有到如此高的等級,幸好老師很仔細的把模型調整角度和課本上的圖對在一起,再搭配切片並且在自己的身上比劃,儘可能的幫助我們。 

        熱心的助教們也幫了我們很多,不厭其煩的反覆講解大體,提供一些分辨的小技巧,真是令人感動。
 
        課程中對於一些神經上的病變有一些初步的介紹,還挺有意思的。希望這門課能打好基礎,期待大三的進一步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