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湛藍(http://www.wretch.cc/blog/yenpao79426&article_id=4517107 )點名,恰巧又是喜歡的主題,就來寫寫吧。原始題目被我很任性的修改了,增加了7~9題,刪除了『一首歌』的限制(不然我會很難取捨),並且把『歌』改成『音樂』,增加非演唱的可能性。

1. 永遠聽不膩的音樂

    

Sarah Brightman(莎拉布萊曼) + Andrea Bocelli(安德烈波伽利) Time to Say Goodbye:跨界音樂最經典,曲調優美動人,歌詞意境絕美,兩人合作完美。

(演唱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40hnFLTo )

Hayley Westenra(海莉) Amazing Grace:宗教/性靈名曲經由海莉純淨的詮釋,更有使人靈魂提升的救贖感。

(演唱影片:http://0rz.tw/301Wx )

Lea Salonga Reflection:迪士尼動畫電影《Mulan花木蘭》動聽的主題旋律,Lea柔美的歌聲讓我每次聽都還是很感動。

(演唱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eVbCjlBRk )

◆『Dawn』,選自電影《Pride and Prejudice傲慢與偏見》:簡單的鋼琴主奏加上淡淡的弦樂,就能巧妙的營造出晨曦的清新氣息,優雅動聽。

(搭配白雪公主畫面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C545HTW1gzI )

◆『Music of the Night』,選自音樂劇《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經典名劇中膾炙人口的歌曲,如夜般神秘安詳,歌詞華麗,經歷了這麼多年還是不減魅力。

(演唱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KuKqmcMIk  )

2. 讓你發笑的音樂

  

Lea Salonga與弟弟 HappinessLea的演唱會錄音專輯中,和弟弟合作演唱的歌曲。歌詞用童稚的眼光描述心目中的快樂為何,單純可愛,讓人會心一笑。

◆『Funny Honey』,選自音樂劇電影《Chicago芝加哥》:拍攝手法結合音樂劇與電影,芮妮齊薇格充滿張力的詮釋將歌詞的諷刺性發揮到極致,在電影院看的時候就忍不住偷偷狂笑。

(另一首歌曲Roxie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YRLNVE97wVQ )

◆『Cell Block Tango』,選自音樂劇電影《Chicago:女子監獄中的囚犯們道出自己殺人的心聲,光是開場的『PopSixSqueezeAh ah……』就讓我笑了出來,在聽到歌詞的『他自己衝向我的刀子』、『我發出兩發警告性的子彈……打進他的頭』等等就更加狂笑不止了。

(電影片段:http://www.youtube.com/watch?v=Q0-OLBcanPA )

◆卡通《Pink Panther頑皮豹》主題音樂:每次聽到這曲滑稽的音樂,就會想到粉紅豹鬼鬼祟祟的搞笑身影,笑容就會不自覺的掛上嘴角。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LhvMStUWU )

3. 讓你感動無比的音樂

   

Enya(恩雅) Only Time:如仙女般飄渺的天籟歌聲緩緩吟唱出時光的永恆,充滿撫慰人心的力量。

(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8IjIG_7Zt4U )

Hayley Westenra + Andrea Bocelli Dell’ Amore Non Si Sa:海莉清澈晶瑩的歌聲搭配波伽利略帶沙啞的磁性嗓音,將這曲融合現代與古典的浪漫歌曲直觸到我心的深處。弦樂的撥奏更增添取的深情。

(波伽利獨唱版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fH1VaKz5o9I )

Mariah Carey(瑪麗亞凱莉) Through the Rain:時而沙啞溫柔時而高亢,激勵大家走出風雨的歌曲。

(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_F93JDA_I )

Celine Dion(席琳狄翁) Have You Ever Been in Love:飽含感情的歌聲歌頌愛情。

(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we1v9Tq58 )

4. 你希望是自己唱的音樂

  

Josh Groban(喬許葛洛班) Broken Vow:喬許是少數深情且能完美詮釋高音的男歌手,他翻唱的這首蘿拉菲比安的抒情名曲讓我讚歎感動不已。

(搭配歌劇魅影畫面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5QbqaXtGDdY )

◆『Last Night of the World』選自音樂劇《Miss Saigon西貢小姐》:如果我能充當劇中的軍官,和Lea Salonga飾演的越南女孩深情對唱……算了,還是不要胡說八道了。

(搭配溜冰畫面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1QC4OCLAbh4 )

◆『The Age of the Cathedrals』,選自音樂劇《Notre-dame de Paris鐘樓怪人》:劇中的敘事詩人演唱的這首開場曲氣勢萬鈞,結尾的高音震撼人心,如果我能有這樣的演唱功力的一半我就夠滿足了。

(音樂劇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1k74jMFbY )

5. 你正著迷的音樂

 

Hayley Westenra Never Saw Blue:每次聆聽此曲就會有置身湛藍海洋邊的感受,清新自然,忘卻煩憂。

(演唱影片:http://0rz.tw/771B6 )

Sissel(西絲兒) Like an Angel Passing Through:翻唱ABBA合唱團的歌曲,柔和優美的旋律搭配澄靜歌聲,彷彿置身雲端看見天使。

(現場演唱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L2fd5B1Zc )

 



6. 讓你哭的音樂(對我應該改成『讓你差點流淚的音樂』)

     

Celine Dion My Heart Will Go On:配樂大師James Horner為電影《Titanic鐵達尼號》譜寫的主題曲,經由Celine或低吟或高亢抒發的完美詮釋,這首張力十足的歌曲感動了無數的人。

(搭配電影畫面的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bw8OycJrE )

Sarah Brightman Gloomy Sunday:作曲家在絕望低潮時譜下的哀歌,曾經讓聽過的人自殺而蒙上傳奇色彩。莎拉的詮釋下少了純粹的憂鬱,多了一分神秘的朦朧美。淒美的旋律與歌詞讓我感動不已。

(片段試聽:http://0rz.tw/6b1Wz 14)

◆『The Hours』,選自電影《The Hours時時刻刻》:看完深沉打動人心的電影,還沉浸在劇中人物的情緒中,這首主題旋律更引發出無限的感動。

(片段試聽:http://0rz.tw/de1Wz 14)

Hayley Westenra Dark Waltz:瀰漫著淡淡悲哀的絕美旋律,搭配空靈嗓音,聽到起了雞皮疙瘩。

(搭配歌劇魅影畫面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1JsjvMNTNI0 )

7. 最能平靜心情的音樂

     

Hayley Westenra Prayer:翻唱新世紀音樂團體『Secret Garden秘密花園』的歌曲,宛如夜晚的靜謐氣氛、祈禱般的性靈旋律,煩躁不安的心立刻沉澱。

(演唱影片:http://0rz.tw/f01WI)

Secret Garden(秘密花園) Silent Wings:只使用小提琴與簧管等簡單樂器,這首曲子以極簡的架構呈現出驚人的寧靜力量,安撫所有的焦躁。

(片段試聽:http://0rz.tw/4c1SY 3)

Enya It’s in the Rain:所有的負面情緒藉由此曲,彷彿在雨中被滌淨了。

(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Wcpafo1Zs )

Sarah Brightman Dust in the Wind:莎拉聲音清澈明亮的特質在這首歌曲展露無遺,人們就不過是風中之塵,所有的煩憂又算什麼呢。

(搭配電影彼得潘畫面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VeG2Waq7E )

8. 最能振奮精神的音樂

  

◆『Overture』選自音樂劇電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震撼力十足的管風琴帶著詭異的特質,氣氛詭譎的旋律能讓精神立刻清醒。

(搭配電影版畫面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NJ3UbHpc32A )

Madonna(瑪丹娜) Hung Up:讓人琅琅上口的副歌、重低音的誇張伴奏、復古舞曲的重節拍……非常猛的一首歌曲,聽著聽著身體不自覺的跟著動了起來。

(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KstH6URNDLk )

Norah Jones(諾拉瓊絲) Sunrise:諾拉柔柔的爵士唱腔向來被公認為有撫慰的力量,此曲輕快清新的風格讓人感受到日出的活力。

(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W6sE1L2laCc )

Ravel(拉威爾) Bolero波麗路:不斷重複的旋律、越加入越多的管絃樂器、性感的旋律、catchy的節奏……這首古典音樂的名曲就是這麼的具有力量。

(卡拉揚指揮現場演出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ngunsAUsI 越後面越精采!)

9. 最能神遊其中的音樂

   

◆『Dola Re』,選自電影《Devdas寶萊塢生死戀》:節奏讓人想隨之舞動的印度歌曲,搭配電影的華麗歌舞畫面更有感覺。

(電影片段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IL-w_jD8o )

Sarah Brightman Harem:充滿中東神秘風情的歌曲,讓人聯想到一千零一夜的奇幻絢麗。

(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NkIapvRHxK4 )

◆『Becoming a Geisha』,選自電影《Memoirs of a Geisha藝妓回憶錄》:電影配樂大師John Williams以外國人之姿竟能譜出充滿東方優雅風情的音樂,想像力隨之進入藝妓的世界中。

(John Williams與馬友友現場演奏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hKk0lhpiICk )

Celtic Women(美麗人聲) Orinoco Flow:翻唱恩雅的名曲,美麗人聲的翻唱版本加入振奮心情的合唱團合唱,伴奏也改為弦樂撥奏,帶領聽眾到歐瑞諾科河,體驗愛爾蘭風情。

(影片片段http://www.celticwoman.com/clips/orinoco-hi.mov 試聽片段http://www.celticwoman.com/clips/orinoco.mp3 )

至於下位要寫的人呢,我就不直接點名囉。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寫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