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Woman in White》 (白衣女郎)改編自英國推理小說之父威爾基柯林斯的同名小說。這是韋伯最新的作品,也被樂評家認為是繼《歌劇魅影》後唯一的高水準代表作。其中肥胖的公爵其實就是《歌劇魅影》男主角麥可克勞福經特殊化妝後所飾演的。最有名的歌曲「I Believe My Heart」之MV版由跨界歌手琪蒂(Keedie)及流行歌手唐肯(Duncan James)演唱。 

 

 

 

2.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安德魯洛伊韋伯50歲生日音樂會上,由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及Antonio Banderas(在《艾薇塔》電影版《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中飾演男主角)現場演唱。前半段還安排帶著魅影面具的管風琴家演奏震撼力十足的「Overture」(序曲)。

 

 

 5. Requiem(安魂曲):韋伯悼念過世的父親譜寫的純古典作品,由莎拉布萊曼演唱。音樂劇天王因為這首成為暢銷曲的作品「Pie Jesu」(仁慈的耶穌,又稱「羔羊經」) 被肯定具有古典的實力,莎拉也因此曲獲得葛萊美獎最佳古典新進藝人的題名。眾多跨界歌手爭相翻唱,包含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海莉(Hayley Westenra)、天使之翼(Libera)、西絲兒(Sissel)等等。

  

 

 

6. Song & Dance(歌與舞)(歌聲舞影):莎拉布萊曼演唱全劇中最著名的歌曲「Unexpected Song」(外戀曲)

 

 

 

7. 《歌劇魅影》:莎拉布萊曼深情演出情歌「All I Ask of You」之MV。

 

 

 

 

8. Cats():音樂劇名伶Elaine Paige 演唱《》劇中感動無數人的主題曲「Memory」。

 

 

 

 

9. Evita(艾薇塔)電影版《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女主角Madonna(瑪丹娜)深情詮釋電影版《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主題曲「You Must Love Me」使她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獎 與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10. Evita:瑪丹娜演唱劇中最著名的歌曲「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11. Whistle down the Wind(微風輕哨):Boyzone(男孩特區)在《微風輕哨》流行改編版原聲帶中詮釋立即成為暢銷曲的「No Matter What」。

 
 
 

 

12. 《Jesus Christ Superstar》(萬世巨星) :韋伯的處女作,諷刺耶穌基督的搖滾音樂劇當時引發極大的爭議。此為電影版《萬世巨星》中的歌曲「Superstar」。

 

 

 

13. 《歌劇魅影》:電影版中華麗的開場10分鐘片段,包含重新編曲的Overture」 

 

 
 
 
 
14. 《微風輕哨》:流行版原聲帶中,阿根廷歌手Tina Arena令人驚艷的清新歌聲首度登上國際舞台。此影片為她於韋伯50歲生日音樂會中演唱之標題曲「Whistle down the Wind」。 
 
 

 

 

3.      Sunset Boulevard(日落大道):Glenn Close (電影《101真狗》中頭髮半邊黑半邊白的大反派女) 在韋伯生日音樂會演唱「With One Look」。劇情描述過氣女星意圖東山再起,Glenn充滿張力的詮釋頗受好評。

  

 

4.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莎拉布萊曼及麥可克勞福(Michael Crawford)這對首演夢幻卡司共同演出「Music of the Night」之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