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社團的幾位學長姐開了幾次會,討論推理連續劇的劇本。如果企劃公司成功將這個專案賣給電視公司,我們就有外快可以拿了喲。不過,光是為了生出第一集的劇本,就傷透了大家的腦筋。我們一開始想的劇本架構非常華麗,融合了原住民的矮靈傳說,以及密室、毒殺詭計。人物關係也非常複雜。但是,好不容易細節都想好以後,卻想不出可以套入此龐大架構的詭計。之後,只好改為先想好詭計,再去想個劇情將之串起。

        當這些複雜的東西全部搞定後,卻又發現很難讓各個嫌疑犯被懷疑的機會均等,紅鯡魚的清白證明、偵探如何懷疑到真兇身上、如何安排足以定罪的證據出現……最後雖然勉強湊出大概的樣貌,但是自己還是覺得劇情有些破綻。

        推理迷不見得都會設計詭計。就算有自己原創性的精采詭計,應該也只會想要用在自己的作品中吧。

        真不知道將來那麼多集的劇本該怎麼辦。最理想的狀況是熟悉狀況後能夠很快的套用一些手法,就寫出完整的劇本……

   

        我的那堂社課講題是『犯罪驚悚小說與異常心理』,講義經過無數次的修改目前大致已經定案。前半部主要是各個名詞的定義與比較、歷史演進、作家與作品、推薦書單,後半部則是簡介異常心理學及相關精神疾病,附帶相關小說介紹。

        和上次社課的內容有一點點重複,不過我增加了許多新的內容,準備起來也比上次第一次負責社課(『犯罪小說與真實殺人魔』)來得順手。現在反而不會擔心教材不夠,而是擔心時間不夠講不完呢……

        我真的太喜歡讀各種異於常人的心理描寫了。講這個講題真的是如魚得水啊 XD

   

        暑假無數的聚餐開會、吃喝玩樂,花錢如流水。偏偏唯一的家教學生暑假不想上課,因此一整個暑假只有支出沒有收入。

        家教下禮拜總算要開始了。雖然當初薪水是我和家長一起決定的,但是現在一直後悔當初訂得太低(350)。聽到同學的狀況400~600都有,還真是羨慕。

        開學後正式升格為學長,還要負擔請學弟吃家聚呢……賺錢之路真是漫長啊。

   

        迎新宿營即將到來。身為總務,活動當天需由走於各車間向學弟妹收錢,還要小心翼翼的在三天兩夜的活動期間保管好那些錢。希望常常糊塗出狀況的我這次能夠平安無事……

        又,因為是RPG遊戲中『瞎子走路』的關主之一,前幾天花了一些時間苦思用來干擾闖關者兼加分用的題目。後來我決定我那部份的題目採用『校園生活常識題』,對學弟妹來說可能會很難,但是也可以幫助大家早點融入校園生活。在系館(唔,好久沒去了……)第一次進度驗收時找了一些同學來試,結果有些題目連舊生都不會……看來要思索出成選擇題的必要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