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的,常常遇到兩位怪人。趕快把檔案建起來吧!

【檔案1:隔壁的關門怪老頭】

       隔壁的老先生原本看到我都會和氣的說個幾句,不過最近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老是看到我就罵。

        起因是這樣的。有一次我趕著去學校,下樓梯走出公寓大門,正打算關上門時看見他老先生慢慢的拄著柺杖準備走進來。我就讓們開著方便他進門。沒想到才走出大門沒幾步就被老頭攔下來,用台語破口大罵:『啊你是不會把門關起來是不是?現在小偷那麼多!每次你出門都沒有關門,你是要怎樣?』諸如此類的,罵個不停。我試圖用我有限的台語能力向他解釋『我是看到你要進來,才讓們開著方便你近來啊!』他又碎碎念了不知道什麼,最後突然放大音量說:『啊~ㄘㄚˋ 洗!(台語:吵死了!)麥擱共啊!(台語:不要再說了!)

       經過這次莫名奇妙的經驗後,每次我出門都得小心翼翼的確認視線範圍內有沒有那老頭出沒。們也要確實關好,不要被他抓到把柄(每一戶的對講機可以看到門有沒有關閉的指示燈)

        沒想到,想像中的慘況還是發生了。這次的狀況是我要下樓時,二樓的住戶正巧也要出門。我出大門時因為二樓的腳步就接在我後面,所以我並沒有把門關起來。偏偏我才踏出大門,那老頭恰恰好一面用拐杖在地面喀喀作響一面惡狠狠的睜大雙眼瞪我。

        『你又沒有關門了!要說幾次你才會懂!』他咒罵。『二樓的也要出門,就在我後面。』雖然知道效用不大,我還是試圖想解釋。就在這個時候,二樓的走出大門,故作鎮定的瞅了我們一眼,若無其事的快步離去。

        怪老頭繼續囉囉唆唆的咒罵,我急著要去上第一堂課,一面用無意義的話語搪塞,一面趕緊其上腳踏車閃人。

        當怪老頭的吼叫隨著距離拉遠而逐漸減弱,心中不禁苦惱著以後應該怎麼辦。(怪老頭散步完回家的時間正好是我要出門的時間,要我提早我又爬不起床,要晚點出門又會遲到……)

【檔案2:狂飆腳踏車的咧嘴笑怪男人】

         我第一次遇到這位年紀和我差不多的神奇男人是在某天我從學校的圖書館借書,又順便買午餐準備回家的時候。

        我從圖書館出來轉入連接舟山路的彎道,一輛以驚人速度狂飆的三輪車猛然竄出。整台車激烈的晃動,嘰嘎作響,在車上用超大動作奮力狂採踏板的男人會令人聯想到在接近終點時全力衝刺的馬拉松選手。

        不過,這輛狂飆的三輪車在安穩的卡位到我的腳踏車的正前方後,驟然減速,我差點連人帶車的撞上。我試圖要超車時,前方帶著滑落到鼻尖的厚片眼鏡的三輪車男人突然回頭瞪了我一眼,然後轉身加速。那種恰到好處讓我不能超車的速度真的是非常令人不快。我放棄超車,故意放慢速度等待怪人離去。不過三輪車男敏銳的察覺到這個狀況,再度回頭和我四目相接,眼鏡又滑下了一些。他突然爆出駭人的咧嘴笑(所有讀過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人都應該知道那隻會咧嘴笑的怪貓吧)(刊頭圖),瞬間又放慢速度。

        我心中竄起一把怒火,奮力的盡所有能全力加速,總算甩掉那台再度嘰嘎作響瘋狂衝刺想趕上我的三輪車及車上的男人。不過,似乎是無法甩脫的宿命似的,我在路口遇到了紅燈。迫不得已停下車,毛骨悚然的聽著三輪車的嘰嘎聲還有怪男人奮力踩踏的喘氣聲逐漸從我身後逼近。過沒多久,恐怖三輪車再度精密準確的停在我的正前方。車上的男人在度露出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貓的招牌表情,回頭檢視我的表情。我裝做沒看到,心中暗自盤算著等一下應該如何行動。

        綠燈了。我往男生宿舍區的長興街加速衝去(雖然我不是住宿生,這仍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三輪車男瞬間站起,用全身的力量壓下腳踏板,附在後座的籃子內的瓶罐、書本、袋子全都隨著車身震動跳上跳下的混攪。他用純熟的技巧巧妙的將頗寬的車騎上狹窄的紅磚人行道,我暗自鬆了一口氣,努力向前衝。沒想到過沒多久,伴隨著轟隆聲,那三輪車從紅磚道上一躍而下,彈跳了一下後繼續在柏油路面奔騰。我必須承認,過沒多久他又超到我正前方,再度做他的愛麗絲貓。

        這這緊急的狀況下,我鑽入摩扥車流中,再轉入一條小巷。繞個遠路應該是值得的。當我戰戰兢兢的轉回大馬路時,三輪車和他的男人總算不見蹤影。

        接下來的幾天,好幾次在圖書館附近驚見那夢魘的三輪車男,幸好我都及時閃避成功。希望永遠都能這麼順利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