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三月,美國公視播出了「Celtic Woman」(美麗人聲)  的電視特輯,引起廣大迴響,創下Billboard告示牌世界音樂榜40週冠軍紀錄,CD在全美銷售已突破金唱片(500,000)

 

        這個團體的成功也不是全靠幸運或者商業炒作。由大河之舞》音樂總監大衛唐恩(David Downes)所領軍,以四位愛爾蘭歌手克蘿伊(Chloë)、莉莎(Lisa)、梅芙(Méav)、歐拉(Órla)及一位小提琴手瑪莉(Máiréad)所組成,五人在加入團體前都己是愛爾蘭以至世界知名的發片藝人。有幾位曾經在 《大河之舞》、《舞王》 《火焰之舞》中演唱,而克蘿伊的專輯 《漫步在雲端》(Walking in the Air)  全球暢銷,在台灣甚至以跨界音樂之姿登上西洋流行榜冠軍。小提琴手瑪莉最令台灣樂迷印象深刻的演出就是在舞王》 《火焰之舞》的演出中踏著舞步,面帶微笑演奏快節奏的樂曲,一頭金髮甩盪著,和其他樂手默契合作加競技的精采演出。

 

        美麗人聲是個從少女(克蘿伊今年16)到熟女的組合。每位歌手的音色各有特色,但是合唱時卻又和諧得宛如一體。從純粹古典、愛爾蘭民謠到融合古典與流行的跨界音樂(crossover),廣泛的選曲、多樣的曲風藉由她們的詮釋,每首歌曲都有不同的風味,每一首都是動聽的精緻主打。近幾年有些歌手打著跨界美聲」的名號卻發行沒有特色的專輯,「美麗人聲」的出現可以說是帶來溫柔輕拂的跨界風潮。

 

  

★曲目介紹

1. Last Rose Of Summer / Walking In The Air 夏日最後的玫瑰 / 漫步在雲端克蘿伊全台詢問專輯主打,重新編曲加入夢幻的豎琴以及華麗管絃樂,絕美的經典曲目。

 

 

 


2. May It Be 但願仙女歌后恩雅(Enya)為電影「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譜寫及演唱的主題曲。美麗人聲的版本不像恩雅那麼空靈飄邈,但是鼓聲及男聲合唱別有一番風味。

 

 

 


3. Isle Of Inisfree 茵夢湖島優美的抒情小品。

 

 

 


4. Danny Boy 丹尼男孩著名民謠。美麗人聲的演唱將伴奏極簡化,純粹乾淨的歌聲像是霧中的優美風景。

 

 

 


5. One World 一個世界蘊含世界一家觀念的歌曲,優美歌聲搭配逐漸高昂的打擊樂器,氣勢十足。

 

 

 


6. Ave Maria 聖母頌巴哈的伴奏配上古諾的旋律,兩位大師的作品完美結合。優雅的古典聖樂,豎琴的和弦如夢似幻。

 

 

 

 


7. Send Me A Song 寄首歌給我 柔美的抒情歌曲。 

 

 

 


8. Siúil A Run (Walk My Love) 與摯愛漫步使用愛爾蘭古語演唱的淒美歌曲,完美的合聲襯托出此曲的氛圍。

 

 

 


9. Orinoco Flow 俄里諾柯河恩雅紅遍全球英國榜冠軍曲。美麗人聲的版本出了輕快節奏、柔美歌聲、琅琅上口的旋律和恩雅不分上下外,經過大河之舞音樂總監重新編曲後增加了愛爾蘭風笛,以及振奮人心的合聲,還有更豐沛的管絃編制以及打擊樂器的磅礡氣勢。

 

 

 


10. Someday 總有一天迪士尼動畫「鐘樓怪人」插曲 ,克蘿伊演唱充滿希望的甜美歌曲。


11. She Moved Thru’ The Fair 穿過市集英國傳統民謠。由美麗人聲演唱充滿濃厚的愛爾蘭風情。描述戀愛悲傷的抒情小品。


12. Nella Fantasia 奇幻夢境 義大利國寶級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的代表作:電影「教會」主題旋律,經由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首先填詞演唱後,眾多跨界歌手(夏天Summer、羅素華生、美聲男伶Il Divo、居爾特男高音……)爭相翻唱。提昇性靈的極美旋律,淡淡的大鍵琴節奏,是跨界樂迷必聽的經典曲目。


13. The Butterfly 蝴蝶 瑪莉演奏精采的小提琴,宛如火焰之舞中的表演。

 

 

 


14. Harry’s Game 哈利的遊戲電影「愛國者遊戲」主題曲,早期恩雅及家族成員組成的 克蘭德家族合唱團演出,神秘的氣氛。


15. The Soft Goodbye 輕聲道別同樣是一首細膩的抒情歌曲。


16. You Raise Me Up 真愛無敵新世紀團體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 2003年紅遍全球的作品,極致優美且滌淨性靈的旋律、充滿希望的歌詞,讓眾多跨界歌手爭相翻唱,包含西絲兒(Sissel)、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貝琪(Becky Taylor)、西城男孩(Westlife)等等。原本秘密花園原版由愛爾蘭美女小提琴家菲歐努奧拉雪莉小提琴演奏的前奏改由瑪莉演奏,四位歌手的獨唱及合唱優美動人,算是目前最棒的翻唱版本。

 

 

 

 

17. The Ashoken Farewell / The Contradiction 阿修肯的告別 / 矛盾 瑪莉的小提琴演奏,隨著節奏加快,現場氣氛隨之高漲,從歡呼聲中可以體驗到當時的轟動。


18. Si Do Mhaimeo I (The Wealthy Widow) 家財萬貫的寡婦 輕快的民謠小品。鼓聲的節奏讓人想隨之律動。 

★2007年 海莉(Hayley Westenra)加入美麗人聲,中文團名改為『天使女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