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jpg

大可先閱讀補牙記http://blog.yam.com/blueleslie/archives/352511.html 

話說今天去拔智齒,出乎意料的見識到牙醫還有這麼多神奇的機器

        先是用一個奇怪的大夾子注射麻藥~微微的刺痛後舌頭、喉嚨就開始有一種乾腫的麻木感。隨後,偉大的牙醫開始割開牙齦的肉,弄著弄著還叫護士拿(用英文)蚊子過來。於是,兩個女人彎腰俯視我撐開到很誇張地步的口腔,醫生挖一下,護士的頭就橋來橋去的要看清楚,然後拿一個咻咻作響的怪管子(我猜這就是蚊子)在爆血出來的窟窿吸一下。我的視野只能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管子、夾子、鉗子、叉子等等在眼前運作著,感覺好像快要被改造成生化妖怪機器人了(她在夾牙齒時還不斷夾到我的嘴唇)。在這些酷刑的同時,我可以看見牆上的海洋時鐘的兩隻海豚上下搖擺,同時收音機播放著瑪麗亞凱莉不太自然的高音,雞皮疙瘩冒了一身。

        好不容易到了最後,拔出了一顆血淋淋的智齒。她說我可以保留,然後開始縫傷口(理由是"血才不會這麼多")。我有瞥到一眼那跟縫針~又粗又彎的說!!那位護士仍然在旁不停的橋頭、抽血。完成後,牙醫下達了幾條命令。一,緊咬沾有麻藥的紗布一小時。二,這幾天不能用左側牙齒。三,不能吃熱的東西。四,回家吃止痛藥及消炎藥,比較不會那麼痛。五,下週回來拆線(天哪!還要去!)最後,也是我最不明白的,口水要連血一起吞回去,而且這幾天最好不要吐口水”(為何要吐口水?)

拿藥時,那位藥師講話令我想起某位老師。『。這包止痛藥還要這是消炎胃藥。回家後照三餐飯後吃。三天來要吃完好來。』

        回到家,張嘴一照鏡子,還頗像狂嚼檳榔的中年男人(憔悴~~~滿口是血~~~嘴唇裂開~~~)。已經有預感接下來幾天會又腫又痛……火速打開用衛生紙包裹的智齒(血淋淋),沖洗一番。嚇到~怎麼這麼大顆!之前我自己摸牙齒時,智齒只有小小一角,沒想到整顆開採出來後如此巨大,感動之餘趕緊拍照留念(雖然說旁邊還殘留著拔不掉的牙齦肉,有些小噁心)。舌頭不靈光。

        所以說,下禮拜還要痛苦一次。偏偏最近又是同學會又是小迎新的,吃大餐的時間全都卡在這段尷尬的復原期。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